晴時多雲

新北市推新服務 「地政雲」上線整合查詢一次搞定

2019/03/19 16:11文/記者張瀞勻

新北市地政雲上線,網羅所有地政相關訊息。(圖/翻攝自新北市地政雲)

新北市地政局近日宣布新北市地政雲上線,歷經籌備1年時間,整合所有地政相關數據,包含土地標售、不動產價格、未辦繼承土地列管等多樣資訊,未來民眾可透過該網站一次查詢所有相關訊息。

新北地政雲整合查詢系統透過單一入口網站形式,提升查詢之便利性,民眾可以透過該網站快速查詢土地建物、標售(租)土地、不動產價格、加密控制點、未辦繼承土地列管等多樣資訊。

其中,土地建物查詢運用地理資訊整合技術,提供土地建物、門牌、坐標定位功能,也可查詢使用分區、編定情形、周邊不動產業者、道路街景等。

除此之外,實價登錄資訊也可透過條件篩選,排除特殊交易等條件,精準計算建物周邊交易行情,新北市三重地政事務所主任林圭宏表示,過去有許多資訊分別散落在各網站,民眾使用上較不便利,透過該網站可一次網羅所有資訊。

而第一個整合地政資訊的直轄市為台北市,在2017年4月上線,並首創社區履歷查詢,去年更進化到2.0版本,開創手機版頁面,可用行動定位服務查詢周邊資訊,也整合「公有土地」、「公告土地現值」、「公告地價」、「登記及測量案件辦理情形」、「服務據點」等查詢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