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市容積大放送 捷運周邊最多提高50%容積

2019/03/21 16:02文/記者張瀞勻

新北市都更三箭,第一波針對20個高運量站點有條件的提供獎勵容積50%。(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為落實都更三箭,新北市政府提出以大眾運輸發展為導向(TOD)的都市發展策略,未來在捷運場站周邊一定地區內提供托老、托幼及社宅,或留設公共運具停等空間等公益性設施,提供最高50%增額容積。

城鄉發展局局長黃一平表示,未來經都市計畫公告的捷運出入口一定範圍內,提供托老、托幼或社宅等公益性設施,以及設置公共運具停等空間、留設無障礙人行道或開放空間等環境改善設施,可申請最高50%增額容積,但考量都市整體容受力,訂定總容積上限為基準容積2倍。

新北市綜合規劃科科長陳柏君表示,捷運的發展與民眾的生活、地方的經濟息息相關,為了使得更多市民可以透過輕鬆步行即可完成就業、就學、居住、洽公及消費等一日生活所需,因此提出本市TOD發展策略原則。

後續將優先推動雙捷運交會站且高運量的站點,包含:土城站、府中站、新埔、新埔民生站、中和站、景安站、三重站、徐匯中學站、頭前庄站、紅樹林站、大坪林站及永安市場站等20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