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怕怕 北市市議會舊址地上權又流標

2016/05/04 15:08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議會舊址四度流標,招標條件顯然仍不吸引投資人。

流標多次的台北市議會舊址,在北市府拆除地上物美化後,招商捲土重來,3月初重新公告招標,權利金底價從原本的32.28億元,下修至26億元,依舊乏人問津,宣告第四度流標。

 

位於中山南路、忠孝東路一段交口的市議會舊址,土地面積2000多坪,以設定地上權方式招商,前年就曾兩度流標,權利金一路從原先的60億元砍至32.28億元,這次再降價,無奈仍因無人投標以流標收場。

 

財政局表示,公告地價大幅調整,導致地上權案土地租金增加,影響投資人投標意願,應是無人投標的主因,當日已開會檢討,後續將修訂「台北市市有非公用土地設定地上權實施要點」,未來辦理地上權開發案的土地租金漲幅將設定上限,以利投資人進行估算,降低其財務不確定風險。

 

這並非柯市府任內第一件流標的大型開發案,就有不願具名開發商指出,除了部分招標條件使得投資人評估財務損益的難度增加,近期包括日勝生美河市、遠雄大巨蛋等重大合約爭議,至今懸宕未決,更已嚇跑許多投資人,對北市開發案敬而遠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