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台南中西區生活圈 人文歷史豐富

2019/03/23 04:17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中西區生活圈,坐擁成熟商圈、優質學區與便利交通,區域房市發展迅速,帶動景觀大樓市場崛起。

台南市中西區生活圈,受惠於政府持續開發建設,讓該生活圈坐擁優質學區、綠地環境、成熟商圈與交通便利條件,刺激換屋客持續進駐,帶動區域房市蓬勃發展,成為高質感景觀大樓推案新重鎮。

 

中西區是台南市37個轄區之一,在二次大戰後分設為台南市「中區」及「西區」,兩區原以西門路為界,2004年1月1日起因為行政精簡需要將其合併,合稱為「中西區」。中西區一帶為漢人在台灣最早開發的區域,自明鄭時期以來曾作為全台政治中心近200年,至今仍為台南市中心,以古蹟眾多、人文歷史豐富的景觀為特色。   

  鄰近市政中心、安平港風景區

運河星鑽即將完工,區域道路也將通車。

大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中西區與市中心區各大商圈連結發展更緊密,透過商圈連接,展現大商圈的發展規模。由於該生活圈連結至新光三越百貨西門商圈只約5分鐘車程,10分鐘車程可接中山高速公路,對外交通相當便利。  

台南市中西區的公園綠地景觀優美,提供居民充裕休閒活動空間,吸引購屋買氣匯聚。

目前政府積極推動市區綠美化工程與闢建寬闊公園綠地,台南中西區生活圈坐擁公園綠地環境與便利消費機能,對外交通順暢便利,自台南市區早期發展以來,即是不少名流士紳定居的優選區,加上該區近市政中心與安平港風景區,連通南科僅約20分鐘車程,因此有不少企業主、南科電子業高階主管、自營商、開業醫生等多金豪客陸續前來購屋,成為商圈蓬勃成長有利後盾。  

新光三越百貨西門商圈,提供充裕消費機能,帶動中西區的區域房市蓬勃成長。

由於台南市中西區生活圈坐擁市中心成熟商圈,該區更坐落多所優質學區,如協進國小、台南大學附設實驗國小、建興國中、中山國中等,中西區生活圈內,除了受惠於鄰近的新光三越百貨西門商圈發展成型,連結大億麗緻高檔飯店的充裕消費機能。 聯外交通包括台86線快速道路、台1線銜接國道一號及三號高速公路,構築起便捷交通網,換屋客層對中西區的景觀大樓產品頗具興趣,客戶素質整齊,也利於日後社區管理效果提高。  

  優質居家環境 景觀大樓搶手 

麗寶集團在台南中西區生活圈民生路二段旁,新推出「福容ONE」景觀大樓結構體案,採取大4房規劃,吸引換屋客搶先進場卡位。

中西區生活圈除了台南大學設立,加上坐擁多所優質學區與生活便利,首購族、多金換屋客與租屋客群的進駐意願高,也因房價相對低檔,具備補漲潛力,更刺激該區房市租購需求強勁,造就該生活圈成為市區深具潛力的開發新重鎮。  該區指標型建案麗寶集團「福容ONE」景觀大樓結構體案,基地四面臨路,樓高27層、地下4層,規劃大4房,採72~77坪,26與27層的合併戶達150坪,含7間店面合計212戶,強調緊鄰台南運河賞景特色與中西區地段優勢。  

(專家意見)麗寶集團專案經理施能騰

 

由於中西區生活圈可迅速連通好市多COSTCO美式量販賣場,因生活圈的地理與交通位置優越,同時市區不少重要交通幹道匯集,包括和緯路、文賢路、海安路、西門路、中華西路等,帶來大量的人潮與車潮,加上大型連鎖店與量販店紛紛設置在該生活圈周遭,包括特力屋量販店、武聖夜市、花園夜市、小北夜市等,也增添商圈發展利基條件,推升商圈穩定成長,提高區域消費便利性,因此利於吸引購屋買氣集中,更多高消費人口進駐,讓房市發展前景充滿潛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