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萬年代掰掰 北市豪宅成交年減8成

2016/05/04 18:30文/記者朱語蕎

北市每坪百萬以上豪宅交易衰退逾8成,高價市場幾近架空。

台北市地政局公布最新實價登錄資料,業者交叉比對發現,以百萬單價為標準,今年第1季百萬以上住宅類商品僅有37件,遠不如同期242件,衰退達84.7%,和去年第4季的269件相比,也少了86.2%,除了百坪以上豪宅衰退外,20~80坪也少了7成以上。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由於市況不佳,買方態度保守,過去北市個案動輒破百萬物件已不復見,開價平實反而較受消費者青睞,從統計數據來看,20坪以內和80~100坪個案相對具抗性,過去北市以高價、大氣為主的住宅市場,逐漸走入平實。

 徐佳馨分析,近期交易狀況呈現分化和震盪格局,雖成交較1~2月好,但買方依舊保守,加上新政府即將上任,未來狀況不明,都增添不確定性,恐要等520後才有機會撥雲見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