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眾不看跌了 中南部對房市最樂觀

2019/03/26 16:13文/記者葉思含

民眾對未來房價看跌比例是近18季調查以來最低的一次。(黃柏榮攝)

信義房屋針對網友進行2019年第2季的購屋意向調查,發現民眾對未來房價看跌比例收斂到48%,雖然幅度並不大,看跌房價的比例已經是近18季調查以來最低的一次,且連續5季的調查看壞與不看壞的比例呈現五五波,而調查資料顯示,台南與高雄房市能見度優於北部,認為未來房價持平比例已經比看跌得更多。

民眾對於未來房價看法,在2016年調查期間,10個人就有7個看跌房價,不過從2018年開始看跌房價比例穩定維持在5成左右,將近5季的時間看跌與認為持平的比例約5比4,認為上漲則約1成左右,房價從2015年修正以來,目前民眾對於房價看法已經逐漸轉趨中性。

 

若以區域的表現來看,此次調查雙北市看跌的比例收斂在5成左右,認為持平接近4成,上漲則在9%左右,民眾對於未來房市看法較上季調查有明顯改善,看跌約減少6個百分點,持平比例明顯增加,至於對於未來看法相對中性偏樂觀的則有台南市與高雄市,兩者認為未來房價持平比看跌的還多,且看漲的比例比起北部高出一倍。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從購屋信心調查來看,現在可以說是房市修正以來最不悲觀的時候,雖然距離樂觀還有段差距,但明顯看跌收斂認為持平者增加,對於未來房價的看法漸趨中性後,也見到遞延觀望的買盤持續回籠,近期房市熱度也隨之回溫。

 

調查資料還顯示,有39%的受訪者因擔心房價下跌而延後購屋,但也有高達46%受訪者預期波動幅度有限,有需求就購屋,顯見需求才是決定民眾購屋的主要因素。至於民眾的購屋動機,約有31%受訪者屬於租轉買需求,另有29%購屋動機則是出自於換屋,另外還有23%與家人同住想要分戶購屋,另外有11%動機是想投資,可見現在需求分布相當平均,且仍屬於自住當道的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