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谷底反彈 4月住展風向球回升至黃藍燈

2016/05/05 14:00文/記者葉思含

住展風向球發佈,似乎顯示出房市復甦的訊號,各案場看屋人潮也逐漸回升。

代表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市況的住展風向球發佈,似乎顯示出房市復甦的訊號。據統計,4月住展風向球總分來到32.8分,較3月增加3.8分,對應燈號則回升到「黃藍燈」。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因央行解禁利多持續發酵、加上震災後老屋換新屋買氣復甦,以及建商降價意願增大,使新建案市場出現回溫跡象。

 

4月住展風向球不僅終結連5藍回到黃藍燈,更是2015年8月以來最高分,僅成屋推案量表現下滑、議價率持平,其他如預售推案量、廣告批數、來客與成交組數均同步走升。何世昌分析,4月為傳統推案旺季,今年預售推案量初步統計達約700億元,單一案量逾15億元以上的指標案有北市信義區「55 TIMELESS」、新北三重「觀瀾」、林口「森聯摩天41」、桃園「嘉璟F1」、新竹市「世紀鑫城-世紀區」、竹北「九+1」等案。

案場看屋來人成長 平均增逾4成

新成屋市場則呈現量縮,當月新增供給戶數不到500戶,單一案量逾15億元以上的指標案僅有桃園中壢「嘉鼎京悅」,其餘多是小型成屋案。雖然首度公開的新成屋建案減少,但不計入風向球分數的餘屋重推案戶數仍逼近千戶。另外,新建案來客組數大幅成長,尤以新北市、桃園市增幅最大。整體而言,平均比3月暴增逾4成,指標建案每週來客組數平均可達30~35組,較3月的15~20組增加不少人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