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骨牌式關店 東區該何去何從?

2019/04/02 12:06文/記者張瀞勻

東區空置率達到15.6%,實體關店數更是翻了一倍。(業者提供)

台北市東區過去為時尚聖地,但今年第1季商圈空置率已上升至15.6%,且實質關店數增加1倍,加上Forever 21在3月底退出東區,短期間東區空置率將呈現斷崖式滑落,商仲業者指出,如果想進東區的業者,得要有「輕、薄、短、小」的經營概念。

根據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統計,東區空置率在2017年上半年都維持到10%,下半年開始逐步降低,並且連續3季都維持在最低點6.4%,直到去年第3季開始上揚,今年第1季已經達到15.6%,實質關店數也從去年初空置店面7家飆升至15家以上。

瑞普萊坊工業暨零售資深總監李誠慶指出,傳統販賣業在電商、新零售、體驗經濟的席捲下,勢必轉型,東區是一個高房租門檻下,新陳代謝最鮮明的案例,且東區目前大型商業設施只有5家、總樓地板面積5.1萬坪,但信義計劃區有14家百貨、15.6萬坪,規模差距大,再加上活動的豐富性、地標建築、頂級商辦、飯店、展覽館及交通轉運站等加持,空間的「重力法則」磁吸人潮、錢潮移動。

李誠慶建議,想進東區的業者要有「輕、薄、短、小」的經營概念,所謂「輕」是輕資產策略,在營運的固定、變動成本都要精打細算;「薄」講求薄利多銷、周轉快、翻桌數多,搶營收量,創造話題、集客效果;「短」則因應網路世代,要注意與消費者的甜蜜期短,隨時調整營運產品、行銷策略;「小」要有消費分眾的概念,鎖定潛在客層,深掘商機、專注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