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賣菜郎來了 顏炳立:高雄房價也不會漲

2019/04/02 13:45文/記者張瀞勻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房市重點在於價格,價有降天天都是329檔期。(圖/記者張瀞勻)

近期住宅交易,北冷南熱,戴德梁行2日舉行第一季季報,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高雄主要為內需市場,就算有賣菜郎高雄市長韓國瑜去了也不會起來,不過量有出來是好事情,至少量要出來、價要落底,但不認為未來有這麼樂觀。

而今年329檔期爆出5千億大量,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直言,市場沒有什麼329檔期,只有價格合不合理,只要價格合理,每天都是329檔期,並指出,房地產市場最大的價格破壞者就是預售屋,中古屋想賣必須得殺到更低的價格。

顏炳立表示,房地產業不復以往,從2016年起每年只是增加1、2萬戶,不要誤會房市已經好的不得了,今天賣的價格,以為是最低價,但過幾天看,可能又是高價了,市場的價格是存在溫和的破壞跟美麗的期待,尤其預售屋跟中古屋開價貼近,未來價不出、量不見底。

至於近一年出現骨牌式關店潮的東區,隨處可見空置店面,且人潮不復以往,加上難以支撐租金負擔,平均路段空置待租期在4季左右,等於每間空店面想要出租都得等上1年,顏炳立指出:「怎麼上去,怎麼下來」,東區商圈應當回歸自然法則,屋主如果不要把租金吊太高,就會租掉了。

此外,政大教授張金鶚建議開徵空店稅,顏炳立表示,不贊成空店稅,認為學者是不食人間煙火,現在東區有人沒潮,「店要開、燈要亮、面要理」,這樣才能徹底解決東區沒落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