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張表看懂新北簡易都更 4年完成5案

2019/04/03 17:13文/記者張瀞勻

新店區文化路簡易都更案重建前為6棟地上1~3層加強磚造建築物。(圖/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提供)

除了依循一般都市更新條例規定辦理外,新北市府另提供100%同意的個案快速通關管道,可採簡易都更或危老辦理重建,以程序簡便、獎勵明確為原則,讓市民及早入住安全舒適的家,目前簡易都更已累積5案完工,最新完工的是位於新店區文化路的「雙捷WIN」,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也表示,今年年底還會有一案完工,也位於新店區。

新北市在2013年底推出簡易都更機制,目前已有27案提出申請並取得適用,陸續辦理施工中,其中已有5案完工,預估到今年底將可累計達到6案。

新店文化路上的簡易都更案「雙捷WIN」於今年3月已完工,建築基地面積約790平方公尺,原為6棟地上1~3層加強磚造建築物,重建後為地上13層、地下3層的無障礙電梯住宅大樓,共計60戶,重建後增加了地下停車空間,解決住戶過去停車不便的困擾,並規劃有4公尺人行步道及綠帶空間,達到友善居民及友善環境雙贏目標。

新店區文化路簡易都更案重建後為地上13層、地下3層的無障礙電梯住宅大樓。(圖/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提供)

而新北市在4年內完成5案,今年年底至少還會有一案完工,該案位新店區寶強段,為新店區第一批公寓,重建前更有部分樓層有樹木扎根,而重建後將由4棟4層老舊建築,變成地下、地上14層的67戶電梯集合住宅,預計於年底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