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五大房價重災區 這2區默默漲回來

2019/04/04 11:10文/記者張瀞勻

北大特區為北台灣5大重劃區中價量最穩定的區域。(資料照)

僑馥建經統計實價登錄資料,北台灣淡海新市鎮、北大特區、新莊副都心、林口新市鎮、青埔特區等五大重劃區,在這波房市景氣修正之下,淡海新市鎮、青埔特區一度在2字頭震盪,但去年起房價五大重劃區價格趨穩,其中,北大特區、淡海新市鎮更是默默上漲,近一年漲幅達6.9%~24.2%。

根據實價資料顯示,近3年來房價唯2持續上漲的為三峽北大特區、淡海新市鎮,其中,三峽北大特區除了2017年受到安置宅「隆恩社區」交屋影響,拉低平均單價、衝高交易量以外,該區近3年來,平均成交單價維持在25萬元上下,而扣除安置宅,2017年起交易量也站上700棟。

至於淡海新市鎮過去房價一度喊到4字頭,但2016年跌破2字頭,2016年、2017年甚至都維持在每坪18.8萬元~18.9萬元新低點,不過去年起均價回升到20.2萬元,年漲幅為6.9%,房仲業者指出,去年淡海輕軌淡海新市鎮站周邊大量交屋,包含「海洋都心」1、2期,以及「宏盛新世界」,拉高整體均價,實際上該區整體案量大,尤其位於邊陲地帶的區塊,應要格外留意價格修正狀況。

而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重劃區經過了市場盤整,加上周邊機能逐漸到位,在高房價下深具價格優勢,從票房毒藥觸底反彈,例如青埔、北大特區等地,不過在價量打底的環境下,購屋人還是要注意個案管理狀況,避免買到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