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客自殺房價慘跌 房東找繼承人求償敗訴

2019/04/19 11:42文/記者楊政郡

賴姓男子在租屋處自殺身亡,導致房東屋價慘跌250萬,房東找賴某繼承人及擔保人求償,法官發現賴某的母親是繼承人,已經辦理拋棄繼承,且擔保人(賴某兄弟)簽名,卻不是他親簽,法官判決都不需賠償。(示意圖)

賴姓男子在租屋處自殺身亡,導致房東屋價慘跌250萬,房東找賴某繼承人及擔保人求償,法官發現賴某的母親是繼承人,已經辦理拋棄繼承,且擔保人(賴某兄弟)簽名,卻不是他親簽,法官判決都不需賠償。

判決書指出,賴男在2017年7月在西屯區租屋,與房東簽約租期一年,租賃契約上擔保人簽上自己兄弟的名字,可是租期將屆滿,賴某還是無法擺脫困境,竟在屋內自殺身亡,租期屆滿後,房東到場查訪發現賴男已死亡。

何姓房東私下找賴某租賃契約保證人暨賴某兄弟,談論賠償事宜,因她的房子成凶宅後,請仲介代為出售,以附近成交價每坪最低18萬元,總價應在500萬元,最後便宜250萬元減價出售,賴某家人表示辦完喪事再說,但喪事結束後卻避不見面了,何某要求賠償250萬損失,加上精神慰撫金50萬,總計300萬元。

法官調查,賴某租約上的保證人欄內簽名,賴某兄弟否認是他親簽,也不知道死者去租屋之事,而雙方簽下租賃契約時,賴某兄弟確實不在場,有相關仲介作證。此部分要求連帶賠償不應允許。

另賴某的母親也是房東求償對象,但法官調查發現,賴某的母親已依法,以書面資料向法院聲請拋棄繼承,依法也不需負起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