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關心環境 台東辦百人植樹活動

2019/04/25 18:14文/記者林耀文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與屏科大森林系共同合作,今(25)日號召百位民眾前往台東達仁林場進行植樹造林計畫,本次種植面積1.12公頃,約1000~1500顆苗木,期許為後代子孫及環境盡一份心力。(圖: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提供)

關心環境生態的清景麟教育基金會,今(25)日與屏科大森林系共同合作,號召百位民眾前往台東達仁林場進行植樹造林計畫,本次種植面積1.12公頃,約1000~1500顆苗木,運用產學合作之力達到環境永續經營。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以「取之社會 用之社會」為理念,提供高雄地區偏鄉學校教育資源,在每次基金會前往偏鄉的路程中,看見莫拉克風災後山區環境的破壞、山林相貌的改變及全國空汙議題,因此在今年度清景麟教育基金會將環境教育列入推動的重要項目內,本次活動以「出發~種樹去!」為主題號召,以身體力行的植樹造林行動,邀請社會大眾一起投入山林關心環境、愛護環境。

清景麟基金會董事長林聰麟,以身體力行的植樹造林行動,邀請社會大眾一起投入山林關心環境、愛護環境。(圖: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提供)

清景麟基金會董事長林聰麟表示,個人畢業於屏科大森林系,在學生時代跟著老師前往森林調查林相,研究環境的生態保育,騎車到藤枝收集標本,印象最深刻的是每一次都必須實際走進現場實地勘察。這樣的經驗也影響了自己的經營理念,做任何事都必須要有所行動,面對環境的變遷,希望從基金會開始做起。發起植樹造林計劃主要的目地是要讓更多人一起投入,一起為後代子孫及環境盡一份心力。

 

屏科大副校長段兆麟也提到,「種樹」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最經濟、最環保,也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但要達到對減緩溫室效應有所貢獻,必須種樹成林、創造相互扶持的生態體系,使其達到「集成水準效應」,才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要達此目的,除了政府跟學界的力量之外,更需要民間企業投入,推動大型植樹造林計畫,才有助於減緩溫室效應。

 

本次種植的面積約1.12公頃,相當於每種一公頃的樹木可以吸收近67.93公噸的碳量,未來5年清景麟教育基金會將持續增加造林面積,預計達成10公頃的種樹造林計畫,也期盼更多企業也一起來響應,為我們生活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