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倫風情英倫風情mix現代人文 打造舒適居所

2015/04/18 11:45文/記者朱語蕎

4房由唐忠漢設計師規劃,以現代人文風打造,客廳寬敞舒適。

由STUDIO OJ和境設計總監唐忠漢規劃的兩間實品屋作品,前者以英倫風格打造簡約時尚元素,與社區外觀英倫風線條相呼應,後者則以精準的空間切割,帶出層次感,展現現代人文典範。

3房實品屋由STUDIO OJ規劃,英式風格呼應建築外觀,輕盈的灰黃色系,帶出活潑氣息。

 

40坪實品屋由STUDIO OJ兩位設計師陳思潔及林詠淳規劃,設計師陳思潔表示,社區外觀以拱門、牛眼窗、飛簷打造英式建物,在實品屋設計上,延續外觀風格,利用壁紙、仿古鏡搭配軟件、壁爐,打造英倫氣息,入口玄關擺放復古梳妝鏡,讓屋主有地方可放置鑰匙、隨身小物,並在出門前可隨時整理衣物。餐廳規劃在玄關旁,整面的仿古鏡牆面,透露些許英式質感,設計師說,仿古鏡具有自然的花紋光澤,比起整面明鏡更有質感,刻意切割拼貼的鏡面,讓牆面更具層次,創造出空間最大化。

3房藍色餐椅上方帶有鉚釘,色彩大膽濃烈。

 

光線精準 切割空間

另一間4房格局,則由近境創作總監唐忠漢規劃,唐忠漢說,這間實品屋以年輕的中產階級為主要對象,並以室內建築概念設計,強調精準控制比例、光線、空間切割,展現現代人文風格,3+1房設計,書房和客廳採開放式設計,放大視覺比例,沉穩的色系,利用淺亮色系抱枕,帶出空間層次。

3房主臥前方書櫃,下方有活動櫃體可推拉,兩側都可坐人,也能當成電視櫃使用。

 

書房窗戶下方,特別規劃臥榻區,讓屋主有個休憩空間,整面的白色書櫃,下方以開放展示櫃呈現,轉角櫃體設計,讓整體整齊一致,也讓櫃體更加輕盈,轉角書櫃一路到走廊區塊,讓視覺延續,感覺更加寬敞。餐廚區同樣以開放空間規劃,以中島分隔兩區,鐵件打造的收納酒櫃,也可當作展示空間,廚房上方照明使用鐵件切割,時尚俐落。

4房書櫃下方特別規劃半開放式櫃體,一路延續到走廊,讓整體更一致。

 

格紋經典 鉚釘搖滾

餐椅也十分具設計感,藍色的椅墊上縫上些許鉚釘,帶點英式搖滾,而牆面的壁紙也是此次設計重點,設計師林詠淳說,透過不同材質的壁紙,可營造不同氣氛,帶有些許光澤的格紋壁紙,很適合用在此次英倫風格上,每個空間使用不同圖案,簡單創造出各自主題;客廳後方以玻璃隔出書房,並以百葉窗增加隱密性,灰色沙發有著黃色縫線,搭配綠色、黃色抱枕,色彩大膽豐富,年輕有活力。

4房餐廚區以中島區隔,色系沉穩簡約。

 

電視牆面也很精彩,電器櫃下方利用茶玻、鍍鈦鏡面打造出壁爐造型,內部就像點了多盞燭台,瞬間溫暖整個空間,彷彿置身歐洲住家。後方的書房,設計師特別將它規劃成可當單人房的空間,書桌旁放置單人床鋪,書櫃下方的櫃子可當衣櫃吊掛衣物,上方依舊保有書櫃功能,將使用坪效放到最大。設計師也特別將書房縮小,放大主臥原有空間,床頭兩側用矮板包覆,前方的長型書桌,一體成形,可兼當化妝台,下方也有活動抽屜櫃可隨意放置,兩側都可坐人,同時預留電視管線,功能性相當多。

4房書房另規劃一處臥榻區,開放設計放大視野。

 

 

鐵件木紋 材質多元

唐忠漢說,此次設計使用許多鐵件元素,利用鐵件的可塑性,讓物體可以最薄方式呈現,並利用水平垂直軸線,讓整體規律一致,不顯雜亂,像是走道旁門片,皆採同材質色系的木質拉門,全部拉上後,整齊乾淨,拉門設計也不浪費多餘空間。

主臥擁有一整面大型衣櫃,可吊掛各式衣物,滿足屋主收納需求,一旁深凹處銜接小書桌,不浪費空間,讓屋主有個小區塊可閱讀梳化,整體視覺一致;次臥以包板矮櫃包覆單人床鋪,讓屋主多點安全感,旁邊則連接書桌,上方規劃書櫃,收納無虞。唐忠漢說,在每個臥房的櫃體,都運用雙面櫃讓收納增加,衣櫃、床鋪、書桌相互串聯,牆的兩面都不浪費。

 

設計師說法(3房)

STUDIO OJ設計師 陳思潔、林詠淳

這次為呼應外觀設計,特別在實品屋以英倫風打造,主要英倫風元素包括:壁爐、布紋壁紙、軟配件等,在家具設計上,特別挑選色彩豐富的配件,讓空間更活潑有層次,再利用些許鉚釘或邊線色彩變化,帶出不同質感的英倫風範。壁紙款式眾多,施工時間短,很適合作為居家裝潢元素,此次使用大量不同材質、色系壁紙,在不同空間運用,像是玄關的鞋櫃使用麂皮材質,客餐廳使用帶有光澤感的格紋壁紙,各具特色,也相當有趣。

 

設計師說法(4房)

近境創作空間總監 唐忠漢

這個空間格局原本就很方正,相當好規劃,在公共空間的規劃上,大多以開放式來放大視野,像是客廳和書房,客餐廳等區域,讓整體更加大器寬敞,收納櫃體也是此次設計重點,在各房間內,都規劃許多櫃子,不論是書房半開放式櫃子,或臥房內雙面櫃的設計,都讓未來屋主有更多收納空間,為了不讓整體凌亂,在門片上也盡量使用相同色系材質,關起來不顯混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