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4歲宏泰小王子出手 15.9億元插旗中路精華區

2019/04/30 15:46文/記者張瀞勻

位於中路二段地號9標由林鴻森所掌管的凱越建設標下。(記者張瀞勻攝)

桃園市地政局今(30日)第8度標售中路特區及八德擴大重劃區土地7筆土地,總共6筆標號,最後順利標脫4筆,總得標金額達23.7億元,溢價率達8.4%,且中路特區脫標3筆,其中位於中路二段地號9標售單價、底價最高,最後由大黑馬、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么子林鴻森所掌管的凱越建設標下,單價高達81.6萬元,為中路特區2015年標售以來次高單價。

這次標售土地面積最小為276坪,最大則是1947坪,標售底價每坪介於40萬~74萬元,共收到10封有效標單,又以中路特區搶標狀況最為激烈,共有9封標單,其中由溫州一街、文中一路及正光路圍起的中路二段地號9,單價、總價及溢價率皆為最高,總面積達1947坪,脫標總金額15.9億元、單價81.6萬元,溢價率更是達10.2%,據悉,該筆土地由凱越建設標下。

占地1.3萬坪的風禾公園是近期熱門打卡景點。(記者張瀞勻攝)

台灣房屋經國特區直營店店長辛淑惠分析,這次中路二段地號9的土地由於地理位置佳,與學區文小1預定地相鄰,加上和目前桃園最夯的打卡熱點,擁有全台最長的「滾輪溜滑梯」和多項遊憩公設的風禾公園僅一街之隔,稀有的大面積建土地與區位加上正面公園的絕佳條件,因而吸引多家財團競逐搶標。而周邊推案價格更上看4字頭,像是中悅「中央公園」每坪開價39~43萬元、「京澄無為」也達37~40萬元。

而凱越建設負責人為林鴻森,林鴻森為3房邱寶慧獨子,原本被安排進入宏盛建設,但在2017年6月開始淡出宏泰集團經營,將重心轉到凱越建設,近一年來表現積極,去年拿下敦南安和公辦都更案後,年底更出手拍下法拍單父親得意之作「帝寶」,目前也參與淡海新市鎮「天藝」、「海上皇宮」2案,這回首度插旗桃園市區,一出手就是15.9億元,更創下中路土地標售次高單價紀錄,然而凱越建設相當低調,對此僅表示因不是上市櫃公司,不對外發言。

至於競爭最激烈的為中路二段296地號1033.8坪土地,吸引5封投標,得標人為明和建設,以5.42億元得標,每坪單價52.4萬元,溢價率為7%。至於,中路三段173地號410.6坪土地則由在地建商春虹建設用1.8億元、每坪44.1萬元拿下。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中路特區屬最靠近中正藝文特區的重劃區,雖歷經市場盤整,但近兩年房市明顯復甦,剛性需求大增,加上中路特區高覆綠、道路公設規劃完整的純住宅優勢,受到不少自住型買方青睞,同時也是吸引建商紛紛來此插旗的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