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輕軌二階爭議不斷 路線行不行影響區域房市前景

2019/05/02 17:18文/記者林耀文

輕軌二階爭議不斷,路線變更、維持原案或改變興建方式,也對區域房市的前景,具有高度影響性。

高雄環狀輕軌二階預計經過美術館路、大順路段,卻引起居民正反二方爭議不斷,新市府團隊上任立刻決定輕軌二階先停工,彙整民意後再定奪是否續建或變更路線。昨日網傳輕軌二階可能轉從中都經同盟路、高醫商圈連結民族路,再度引起爭議。市府團隊今日在議會接受邱俊憲議員質詢時澄清,全案尚未最後定案,將採對市民與都市發展最有利方案,做輕軌二階的開發模式。

 

由於輕軌二階原計畫將經過美術館路與大順路,但沿線居民和店家抗議聲不斷,卻也有不少大順路沿線居民在公聽會時,表達支持輕軌二階續建與通過大順路的原方案。

雖然高市府捷運局曾向民眾解釋,由於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列車之電力供應,是採用超級電容之無架空線系統,在採用C型路權的情況下,若輕軌電車的充電區被一般車輛占據,亦或塞車時輕軌車輛無法充電,易有電能耗盡風險,無法交通運輸反而造成壅塞的問題,但仍無法平息爭議。

 

近來也有一些網友支持輕軌路線變更,昨日更傳出市府似乎有意將輕軌二階從鼓山三路C19站區,轉經願景橋、中都溼地公園,再接同盟路連通高醫商圈,轉從民族路再連接台鐵民族站,再由凱旋路原台鐵軌道路線通往C32站形成環狀路線,以避開爭議路段,同時因這種路線的車流量較少,可降低對幹道交通的衝擊。

但也招來不少網友批評,此路線幾乎只能做為觀光路線,對大順路沿線居民的交通便利性提升並無助益,運量也將較原路線大幅降低。

 

上揚.鑲揚國際建築團隊總經理林聰麟以房地產角度分析,若是最後採同盟路新路線,雖然當前經過的沿線居住人口較少,但以長期來看,中都地區的交通便利性將提升,也能連結高醫商圈,這二區的房市發展將直接受益,預定站區周圍的增額容積15%~30%,也將進一步帶動區域地價再拉高,最後方案仍須待市府最後定奪,不論何種方案,以未來二、三年高雄重大建設將持續開花結果,高雄房市穩定成長頗具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