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自地自建別墅 有植生牆的森林系住宅

2019/05/03 13:23文/地產天下整理

文/homify

圖片提供/大桓設計顧問有限公司 作者/ROBIN CHANG

居住在都市裡頭的水泥建築物裡頭,若能呼吸到大自然的氣息,感受綠意的滋養,生活是否能更有力量?這次的專案的幕後推手為台中自建專家 - 大桓建築設計,獲獎無數的設計團隊不僅注重建築物的美感,也相當在意居者的健康,因此常將自然元素運用在建築設計中。

在接下來要介紹的自建別墅中,專家們一如既往地將現代風格發揮地淋漓盡致,同時也增加植生牆這個元素,為別墅注入了森林般的氣息,對於居者的身心靈健康都有莫大的助益。

渴望在都市中感受自然力量的你,現在就跟著我們欣賞這間位在台中、設有植生牆的樂活別墅!

別墅的一大特色 – 植生牆

圖/大桓設計

植生牆為利用垂直面積,以耐日照與耐旱的植物打造而成的牆面,其優點為美化建築物裡外的樣貌,同時還能應付暖化的氣候。在這間自建的現代風別墅外牆上,專家配合外觀的傾斜設計搭配植生牆,不管從遠近看都讓人感受到自然的生命力,與一般的水泥建築物的生硬感呈現截然不同的觀感。

別墅整體外觀

圖/大桓設計

退後幾步,可以看到建築物的完整樣貌。一樓的區塊以白色的ㄇ字形框架訴說現代風格的美好,白色作為主色系則注入優雅大氣的個性。抬頭一看,傾斜的鏡射玻璃以及植生牆完美搭配,別墅整體外觀令人感到驚艷,想在此駐足欣賞各個細節。

屋頂綠化

圖/大桓設計

除了植生牆外,一樓入口的屋頂也同時做了綠化,不管是在外欣賞或身處室內,都讓人彷彿洗了一場森林浴一般清爽自在!

牆面細節與光影

圖/大桓設計

牆面的直線紋理增加了外觀的豐富性,然而卻不會過於高調張揚,而當光線灑落在牆面時形成的光影變化,更是成為一道最自然不造作的美麗光景。

雕像裝飾

圖/大桓設計

別墅的雕像增添了東方風情,並且讓現代風的別墅更有多樣的面貌。

入口處

圖/大桓設計

入口處的深咖啡色大門搭配美麗石材,顯得低調卻又雄偉有神。門旁的框架造型帶點東方建築的美學概念,與現代風的別墅搭配起來和諧平衡。

大門細節

圖/大桓設計

細看大門區,其美麗的紋理加上石材的表面皆訴說著優雅的個性,令人格外著迷。

植生牆無所不在

圖/大桓設計

不僅是外觀牆面與屋頂,室內也可以見到植生牆的蹤跡,別墅實為健康住宅。

夜晚時分

圖/大桓設計

夜晚時分的燈光設計讓別墅呈現截然不同的風情,那浪漫的氣息令人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