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私部門舉辦優質建築與社區評選 有利提高居住品質維持房價

2019/05/07 19:35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府工務局舉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民間私部門也舉辦建築園冶獎的評選,帶動都市景觀與居住品質升等,也利於房價維持,住戶成為最大贏家。

為提升社區大樓居住品質,高雄公私部門紛紛舉辦優質建築獎項評選,吸引建商與社區管委會報名參選,其中已舉辦第25屆的建築園冶獎,帶動南部建築規畫與中庭設計水平大幅升等,高市府工務局也舉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頗受社區管委會重視,得獎社區除了營造優質居住品質,也利於房價維持。

 

為鼓勵優質社區及提升居住品質,高市府工務局已開始受理108年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報名,至5月31日截止報名,得獎社區將獲市府頒發獎牌與獎勵金,總奬金新台幣7萬2千元,歡迎社區大樓踴躍報名參加。

 

工務局表示,大樓外觀不一定要光鮮亮麗才會得獎,只要是社區住戶們和諧互助熱心參與或是管理委員會用心管理,都有機會獲得獎項,去年度雄勇組獲得第1名是23年的舊大廈,但管委會為確保大樓的安全,更新社區全部的電梯鋼索及滑輪,修補大樓外牆鬆動的磁磚,且舉辦多項活動,住戶都參與踴躍,因此該社區獲得評選委員的一致肯定。

 

工務局進一步說明,108年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獎項依照建築物使用執照年度分為雄勇及雄青組評選,雄勇組為 99年以前領有使用執照之公寓大廈,雄青組為100年以後領有使用執照之公寓大廈;每組前3名由市府依序頒發特優奬、優等奬及優質獎奬牌且各取2名,另外再頒贈獎金分別為1萬元、6千元及2千元。

 

城揚建設集團首席副總經理陳靜儀表示,建築園冶獎的評選,已讓都市整體景觀向上升等,建築品質提高,讓消費者更滿意,對於銷售加速與房價維持,都帶來正面循環效果,這也是公司積極提高建築規劃品質,以爭取獲得園冶獎肯定的推案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