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撐起東京郊區買盤 日本60歲以上老人成買房新主力

2019/05/10 18:44文/財經頻道

日本活力老年人正成為買房新主力。圖為東京街景。(資料照,歐新社)

日本房地產市場近年較冷,但在高齡化社會的背景下,60歲以上的老年人意外成為買房的新主力,不少有一定經濟實力的老人,會在相同的市內買房,主因則是「改善環境」,撐起了東京郊區的買盤,分析指出,這些「活力老年人」不太在意經濟的變動,主要在意的則是便利性。

《日經中文網》報導,三菱地所Residence開發的「The Parkhouse本厚木Tower 」,位於距離東京市中心要1個多小時車程的神奈川縣厚木市,但1期開盤的120套已有9成簽約,值得注意的是,該棟並不便宜,每坪定價達到450萬日圓(約128萬元新台幣),與東京市中心高檔住宅不相上下,但反而是昂貴的房型更暢銷,最高層的6套戶型已完售。

該棟大樓的賣點是便利性,距離小田急電鐵的本厚木站徒步只要1分鐘,受到雙方都有工作的夫婦歡迎,不過老年人也正成為新的主力買盤,而且簽約者多是厚木市內的人,這些住在厚木市內的老人之所以要改變住所,主要理由是要「改善環境」。

三菱地所Residence表示,該處離箱根的溫泉很近,去羽田機場也很方便,許多購屋者認為,距離車站1分鐘很有吸引力。

日本政府2016年的數據統計,以還能正常過上生活的健康壽命來看,日本男性為72.14歲、女性74.49歲,比上次調查增加,未來持續延長的可能性很高。在預期越來越長壽的狀況下,老年人們也越來越注意休閒和享受,因此這些「活力老年人」對於符合自身新生活的住宅,正在積極地購買。

東急不動産去年12月推出的橫濱市超高層住宅樓「Brands Tower大船」也是以離車站1分鐘為賣點,第1期已完售,樣品屋參觀者有9成都是住在神奈川縣,60多歲者佔了整體3成。東急不動産透露,顧客決定購買的理由是:在容易出去玩的同時,也方便子女或孫輩前來。

房地産諮詢公司TotalBrain的社長久光龍彥分析,這些活力老年人不太在意經濟的變動,主要在意的則是便利性,無論是東京市中心或是郊區,他們關注的是到車站的距離。TotalBrain調查顯示,東京圈2018年開盤的住宅,有50%以上處於車站步行5分鐘內的地區。只要離車站近,活力老年人就會積極購買,要如何吃下這塊市場,將是日本房地產業者未來的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