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閱河堤」辦小小結構技師體驗營 媽媽們歡度教育意涵母親節

2019/05/12 17:17文/記者林耀文

京城建設在高市三民區河堤國小旁「閱河堤」景觀大樓案,週日母親節下午特別邀請「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前來社區舉辦小小結構技師體驗營,讓參加的小朋友們樂開懷。(圖:業者提供)

為提高建築耐震安全與施工品質,京城集團與「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合作推動「建築安全履歷」,首創高市採用高成本與高耐震性能Alfa Safe鋼筋耐震系統工法,運用在三民區河堤國小旁「閱河堤」景觀大樓案,母親節當天下午,更邀請該協會理事長戴雲發,在該社區舉辦小小結構技師體驗營,讓家長帶著小朋友們一起攜手綁紮箍筋,從小就體驗住宅結構安全重要性,達到寓教於樂,也讓媽媽們歡度別具意義的母親節。

小朋友們聚精會神體驗鋼筋綁紮工法,媽媽們則搶拍難得的畫面,在母親節留下甜蜜深刻的回憶。

為讓消費者了解Alfa Safe鋼筋耐震系統工法,同時讓親子同樂,業者特別選在母親節當天下午,在三民區河堤國小旁「閱河堤」景觀大樓社區,舉辦「我愛河堤」親子彩繪比賽,吸引上百位家長帶著小朋友們前來參加,同時邀請「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親自南下前來社區,舉辦小小結構技師體驗營,限額讓貴賓報名,由戴雲發在現場解說鋼筋耐震系統工法的優點,隨後安排小朋友們在工程專家的指導下,親手以鐵絲綁紮箍筋,讓小朋友們從小即能體驗住宅結構安全與鋼筋綁紮的工法,達到寓教於樂效果,讓參加的媽媽們大為讚賞,歡度別具教育意涵的特色母親節好時光。

家長們也帶著小朋友們參加「閱河堤」舉辦的「我愛河堤」親子彩繪比賽。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指出,全套建築安全履歷認證流程除了針對施工不易、應力集中處拍照紀錄並製作建築安全履歷外,也使用鋼筋系統工法,改善傳統施工不易的鋼筋捆紮工程,不僅施工容易、有效縮短工期,亦能有效提升施工品質,達到安全品質百分百、鋼筋材料使用精確化、降低人力技術簡單化、鋼筋綁紮標準明確化、鋼筋配件施工效率化,整體營造成本,約多出傳統工法10%至15%,但系統牆的結構耐震安全,經國家地震中心測試,約可提高33%的耐震性能。

京城建設與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曾在北高雄河堤國小旁「閱河堤」工地,舉辦系統鋼筋施工品質觀摩會,「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持麥克風者),親自解說系統鋼筋施工的優點與有利提高建築耐震性能。

京城集團總經理陳添進也說,京城集團近幾年一直致力於提高建築結構安全,並積極與「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合作推動「建築安全履歷」,1年半前即在北高雄三民區河堤國小旁的「閱河堤」結構體階段時,舉行「系統鋼筋施工品質觀摩會」。京城集團在每一塊土地上注入不同的主題元素,讓每棟建案都是獨一無二的城市結晶,同時對城市有著更深刻的使命感,因此率先投入成本在建築結構安全上,為消費者居住安全貢獻更多心力。

 

「閱河堤」景觀大樓案,規劃42~65坪的3~4房,室內建材用料升等媲美豪宅等級,具備校園景觀第一排賞景優勢,看屋反應相當突出,吸引不少醫生、教授與自營商客層上門,全案將持續在5、6月份舉辦特色活動,包括5月19日將辦彩繪比賽、繪本故事屋活動;6月1、2日下午3點至晚間8點,更將擴大舉辦「河堤藝市集」音樂文創盛會,且將安排特色美食餐車,讓上門看屋的貴賓們,實際體驗人文藝術氣息濃厚的河堤社區獨特氛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