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欣民:花敬群老師 新內閣最大亮點

2016/05/08 10:46文/記者葉思含整理

文/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

新內閣名單大致底定了,520就將走馬上任,媒體對於前幾波公布名單說沒有亮點,但是最後一波名單出爐,主官方面我個人仍然認為了無新意,但內政部政次花敬群卻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為什麼呢?

 

當然不是因為個人與花老師有數十年的交情,也不是因為他是前台北市副市長、房市空頭總司令張金鶚的大弟子,而是他對於國內房市的了解與投入在目前學界無人能及!

 

約莫20多年前,花老師在錢雜誌任職時就籌畫編撰一整套都會商圈系統的工具書,算是最早第一線觀察、關注國內商圈發展的文獻。花老師跟著張老師一路走來,也參與了很多國內房市重要統計指標的建立,包括房地產景氣動向、空屋數據、房地產價格指數等等。

 

過去花老師對於國內房市及政府住宅政策的針砭也都毫無保留,在很多財經類的網站上都可看到花老師一針見血式的精闢分析,他一直期望居住、土地正義能落實,所以對於能夠幫弱勢、幫社會正義發聲的場合都看得到他的身影,包括巢運、不動產稅改等等。

 

這次小英總統的土地及住宅政策幾乎都是花老師一人操刀,在選前選後也見他風塵僕僕的在各大小公開場合幫新政府的政策做宣導,所以學界也都期待他能夠入閣去實現這些選前的政見,學界更認為花能否入閣,是蔡總統對於居住與土地政見有沒有落實誠意的重要指標。

 

過去花老師都是站在民眾、站在監督的一端看政府,現在自己要成為政府及政策的重要成員及主導力量,在最後一波內閣名單發布前,他在自己臉書上說「開始ㄔㄨㄚˋ肋蛋」,顯見在角色轉換後,自己即將成為自己以前批評的角色時,如何去轉換、如何去落實?他已有如臨深淵、如履薄冰般的認知,也相信會面對許多的考驗,特別是在稅改這部分,有些房產業者已開始擔心,花政次會不會讓國內房市雪上加霜?

 

不過我們相信,以花老師的智慧及理想,必然能夠順利化解任何的困難及阻撓,最後也希望新內閣中因有花老師的這個亮點,可以讓台灣房市長治久安,這應該是業界最大的期盼吧!

 

張欣民小檔案

★現職: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

★專長:不動產調研及市場趨勢預測分析

★出版書籍:《跟著專家買房子》、《這樣買房會增值》、《房仲勝經》

★經歷:太平洋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德霖技術學院不動產經營系講師、正聲廣播電台日光大道節目主持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