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衣天使、科技人加持 桃園市這一區逆漲5.3%

2019/05/14 16:30文/記者張瀞勻

長庚生活圈在就業人口帶動下,住宅需求穩定成長。(記者張瀞勻攝)

根據桃園市地政局最新統計資料,主要住宅區平均房價漲多跌少,單價前3名為桃園區20.1萬元,其次為龜山區18.9萬元、中壢區18.8萬元,其中又以龜山區月漲5.3%最多,地政局指出,主因在於長庚生活圈交易比例多,進而拉抬整體均價上揚。

根據桃園市不動產交易e指通統計,今年1月實價揭露的土地、建物交易筆數為4,708筆,月減少21%、年減27.3%,主要反映去年12月交易狀況。而進一步觀察近一年各行政區交易狀況,以桃園區占比20.1%、中壢區19.5%交易最為熱絡,至於楊梅區、平鎮區、八德區及蘆竹區交易量相當平均,皆占全市交易量一成上下。

至於價格部分,以主要住宅區而言,楊梅區和龜山區表現最佳,月漲幅分別達6.6%、5.3%,八德區則因為中古屋交易價格下滑導致均價微跌4%,其餘地區價格表現相對穩定。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桃園市為台商回流最大受惠區域之一,加上交通網絡成型,吸引就業人口及大台北地區民眾購屋,像是龜山長庚生活圈緊鄰雙北市,加上區內多醫護人員、華亞科工程師,購屋需求旺盛,加上機場捷運通車,使得價格持穩;至於,楊梅地區交易多在市中心,因而拉抬整體價格,而近期也有台商在楊梅購地設廠,預估未來在就業機會增加之下,房市持續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