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台商回流!中央地方再釋利多 業者:有利原地擴廠

2019/05/17 11:29文/記者張瀞勻

新北市宣布將新莊、林口及八里變更為產業專區,提供台商回流廠房用地。(資料照,記者郭顏慧攝)

經濟部推動「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目前已有55家廠商通過審核,總投資金額達到2884億元,但台灣土地取得不易,將從容積率下下手解決投資難題,而內政部、新北市16日宣布相繼宣布利多,新北市宣布將八里、林口、新莊的土地變更產業專區,中央則將提高非都市工業區容積最高至400%,但業者指出,非都市計畫區的工業區廠房多以2~3層建物為主,容積已足以使用,該政策較適用有原地擴廠之廠商。

繼「都市型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中央政府再釋出非都市工業區容積獎勵。內政部16日在部務會報通過「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增訂第9條之1,廠商得再以捐贈產業空間,或繳納回饋金的方式增加容積最高至400%,以提供產業發展所需空間,同時促進改善投資環境與經濟發展。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指出,以現階段看來,非都市工業區廠房多為零星分布,且多數業者以2~3層樓廠房為主,原本的容積在使用上已足夠,不過對於想在原地擴廠的業者是一大利多,不需額外購地,可節省下土地成本。

丁玟甄也提到,以工業區立體化而言,以大台北地區、竹科、中科等廠房密度高的區域有明顯加持效果,主因在於精華區土地難尋,工業區立體化把工業地投資價值提升,對於價格有正面提升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