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貸龍頭看好房市 房價與房貸量雙漲

2019/05/23 12:05文/記者張瀞勻

房貸龍頭看好房市,主因在於台商回流帶動土地、房市買氣。(黃柏榮攝)

房市緩步回升,銀行房貸餘額持續增漲!根據統計,截至今年4月為止,土地銀行房貸餘額約8600億元,穩居國銀房貸寶座,土地銀行表示,台商回流潮對房市貢獻不少,不僅房貸量增加,房價也微幅上揚,今年房市樂觀以對。

根據土銀統計,截至今年4月,房貸餘額為新台幣8600億,市占率11%,穩坐國銀冠軍。土銀董事長黃伯川指出,2004以前的10年間,房地產市場持續往下走,主因在於中國開放政策影響,使得台商都跑到中國投資,當時房價崩盤,但近期中美貿易大戰開打,台商回流潮顯著,影響最直接就是北台灣的工業區土地,且台商回流後,高階主管也有置產需求,進而提生購屋買氣。

住展雜誌也指出,過去台北市總價5000~8000萬元的豪宅買氣相對冷清,今年起這種產品交易相對熱絡,是因為豪宅客層認為中美貿易戰造成經濟不安定,因此轉向購買坪數較小、總價較低的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