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建業景氣連續2月下滑 台經院示警:將現10萬戶賣壓

2019/05/24 11:56文/記者張瀞勻

台經院示警,未來房市將面臨10萬戶賣壓。(圖/台經院提供)

今年上半從北到南建商積極推案,2大檔期合計上看8000億元,而台灣經濟研究院24日發布「5月分景氣動向調查報告」,調查顯示4月製造業、服務業與營建業三大營業氣候測驗點皆同步下滑,其中營建業連續2月下跌,且對於未來半年看法持平,主因為總統大選發酵邊緣化房市,且房貸寬限期陸續到期,加上今年交屋後待售量,和新建餘屋量合計超過10萬戶賣壓。

根據台經院調查,4月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0.66點,較3月的90.91點下滑0.25點,為連續第二個月下滑,進一步觀察不動產業,4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月增率為4.1%,主要是受惠於329檔期傳統旺季效應的加持,以及賣方略微拉大讓利幅度與議價空間帶動部分買氣所致。

至於未來半年,台經院指出,近期國內總統大選題材發酵,進而邊緣化房市議題,加上,近期房貸寬限期陸續到期,金管會對於房貸逾放比的管控狀況。此外,較令人擔心的是,台經院以銷售率50%計算2019年交屋後待售量,和新建餘屋量合計,預估未來將出現逾10萬戶大量賣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