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雄高雄火車站區都更案換手 5.12億元轉售三地集團開發飯店與辦公

2019/05/27 16:08文/記者林耀文.葉思含

遠雄建設在高雄火車站旁推動已22年的都市更新案驚傳換手,24日公告以總價5億1256.6萬元,將原本建國路281.63坪基地含老舊建物,轉售隔鄰三地集團旗下高雄客運公司,三地集團將續推都更,轉朝飯店與辦公大樓開發。

遠雄建設(5522)在高雄火車站區建國路推動22年的都更計劃驚傳換手!24日下午公告以總價5.12億元,將建國路281.63坪土地與182.67坪老舊建物,轉售給隔鄰三地集團旗下高雄客運公司,換算該商四土地每坪約182萬元。三地集團執行長鍾育霖表示,將接續遠雄都更計劃,微調轉朝飯店與辦公大樓方向開發。

 

目前高雄火車站商圈正進行改造,可望成為高雄核心商圈,但遠雄建設在緊鄰高雄火車站建國二路旁推動已22年的都更案,原本將整合1253坪基地,規劃1棟樓高26層飯店與1棟21層住宅大樓,24日卻公告將土地與建物轉售高雄客運。

 

遠雄總管理處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主要處分標的位於高雄市三民區,含土地281.63坪,建物(待拆老舊公寓)182.67坪,銷售對象為高雄客運,也同為都更範圍之地主,出售價款5.1億餘元。處份的主要是因為標的土地為都更案,遠雄自1997年起即開始進行整合,但目前仍在都更程序中,實在都更審查時程過久,且未符合公司投報率,經評估不利公司再投入資金開發,所以土地出售。

 

三地集團執行長鍾育霖指出,該都更案基地緊鄰高雄願景館,具有高雄火車站商圈門面的象徵意義,依據遠雄原都更計劃,該都市更新單元係屬於高雄市發佈之第一期更新地區範圍,土地大都為私人所有,為高雄市第四種商業區土地(建蔽率60%,容積率630%),其土地屬於商業活動使用,配合未來高雄車站特定區計畫構想,應朝商業活動使用為主,作為高雄車站東側門戶之新標的,同時導入適宜本區使用設施,包括飯店、辦公為主要方向進行微調更動,原住宅規劃暫時不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