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平港灣加強建設 水岸景觀宅後市看俏

2019/05/29 19:01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政府與港務公司強化安平港區建設動作,將逐步實現「北觀光、南自貿」的雙軸心發展願景,安平港灣周圍景觀大樓市場前景看俏。

為推動安平港自由貿易港區業務發展並促進港市合作,且在促進港口與地方經濟繁榮前提下,台南市政府與台灣港務公司6年前即藉由「安平港自由貿易港區合作推動平台」,共同合作開發,期能逐步實現「北觀光、南自貿」的雙軸心發展願景,並持續為港市合作而努力,營造良好投資環境,實現繁榮在地經濟的願景基礎。

 

台南市政府指出,安平商港貨物裝卸量與貿易量年年成長,未來加上台商回流熱潮,將帶動更多出口;市府各局處也將全力加強安平商港各項投資案所需之協助,包括建(使)照透過預審制度加速核發、盤點本市特色景點吸引國際郵輪掛靠、打造安平港為農產品冷鏈中心與鄰近工業區貨物集散站及出口港;此外,對於安平商港平均潮差小,極適合發展國際遊艇城,市府將積極協同與配合港務公司,協助投資企業加速落實投資,共同創造港區繁榮。

 

另外,安平港自由貿易港區未來將提供航商、物流業者更具永續性經營環境之外,透過港區事業招商營運,引進倉儲、物流等不同產業進駐,以實踐「前店後廠」運作模式,結合週邊工業區生產能量,強化海運港口機能,進而帶動港區周邊地區產業發展、創造就業機會。

 

同時藉由安平港自由貿易港區及安平港的發展與本市產業及觀光密切關聯,未來透過雙方的平台會議將共同推動招商、廣宣與協助排除投資障礙工作,台南市府也持續與港務公司共同合作,結合本市與安平港之資源,共創港市共榮,進而帶動地區發展,並促進就業機會。

 

富立建設總監陳聰徒認為,安平港連結台江國家公園,擁有優美海景與綠景,包括民間推動安平遊艇港碼頭、遊艇城建設計劃與政府推動漁光島商業區改造,結 合安平豐富人文與特色小吃美食,除了利於吸引購屋買氣匯集,透過觀光旅遊也能帶動人潮,進一步打響安平與台江優美海景的國際知名度,增加國際旅客來台南住宿旅遊的機會。

 

市調顯示,目前安平港灣周圍,具備欣賞海景優勢或水岸概念宅的建案,看屋反應與去化表現都加速,包括富立與隆大營建合推的「遠奏曲」海景豪宅大樓案、泰嘉開發「水悅灣」園冶獎得獎景觀大樓案、聯上集團「聯上海棠」預售大樓案、興富發集團「潤隆-真愛NO.2」預售大樓案與「新悅城2期」新成屋大樓案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