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仲業搶人才 祭重金出奇招

2015/04/11 12:19文/記者朱語蕎

信義房屋推出「集氣30天 菜鳥開大絕」計劃,培訓後若發現不適合房仲業,還有5萬元轉職金並協助轉職方向。

儘管房市景氣低迷,但需要大量業務人力的房仲業,徵才活動依舊搶搶滾,信義房屋新推出的計劃,讓新人在30天培訓後可執行「離開選擇權」,信義房屋將提供轉換方案,除可領到原有5萬元月薪外,還有一筆5萬元轉職金,開創徵才首例;21世紀不動產則有90天打造計劃,即時線上互動教學,預計招募1500名新血。

房仲業需要大量業務新血,不少房仲業紛紛推出新力軍培訓計劃,廣納人才。

買東西有鑑賞期已不稀奇,現在找工作也有30天鑑賞期。信義房屋日前宣布展開「集氣30天 菜鳥開大絕」活動,讓以往扮演被動角色的求職者,可以自主決定職涯方向,幫助求職者找回自信。

信義首創轉職金5萬元

信義房屋人資長李維哲表示,此活動主要希望讓求職者同時擔任顧客和經營者,透過培訓了解產業知識和企業文化,希望也能帶動其他企業一同跟進。

「集氣30天 菜鳥開大絕」內容主要是徵求沒有房仲經驗的人加入,若新人在30天的培訓中發現自己不適合房仲業,信義除了提供原有5萬元保障月薪外,還有另一筆5萬元轉職金,並協助職涯轉換,李維哲表示,30天培訓並非一開始就讓新人投入客戶服務,而是讓他們從環境、產業逐步了解內容,打好基本功,縮短適應期。根據信義房屋內部統計,歷年錄取的社會新鮮人與轉職者比例為35:65,平均年齡27歲,有鐵路列車長、模特兒、健身教練等多元背景加入。

顧問online教學 拚產值

21世紀不動產今年也推出90天新人打造計劃,對初入門的新人準備「Create21」培訓課程,透過即時線上真人顧問互動教學,結合來自全球各地成功經紀人員的實務精隨,讓每位新進人員零時差、零距離學習,只要90天就可打造成有產值的黃金戰士,21世紀不動產預計招募1500名成新生力軍。

台灣房屋的「世界領袖計劃」,預計在海內外徵才3千人,包括儲備經理人、經紀人、全球財富中心儲備幹部等,台灣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因應全球化佈局,今年需要更多精通外語和高學歷背景新血加入,儲備經理人若具備國立大學或研究所學歷者,前9個月保障月薪6萬元,大學學歷新進經紀人,保障月薪5萬元;而全球財富中心則要徵求具有國際視野的儲備幹部,通過培訓和年度考核,年薪保障120~150萬元,希望廣納有英、日語專長,以及對房仲有熱情、有國際觀的青年加入。

海外房產熱 跨國人力缺

永慶房屋近期則推出360小時教育訓練,並保障前9個月月薪5萬元,預計招募5千人,現已累積收到3千封履歷,5月底前週週舉辦面試說明會,除了應屆畢業生外,也鼓勵餐飲、連鎖服務業或金融業菁英轉職加入,讓青年告別窮忙族,一圓3年購屋夢想,永慶也提供幸福成家基金,若已有不動產經紀人及格證明,任職半年再加發36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