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選總統擾房市 高雄買氣不再夯

2019/05/31 12:30文/記者葉思含

總統大選紛擾,向來擁有韓流發威的南部房市開始轉冷。(記者林耀文攝)

在中美貿易戰以及總統大選紛擾之下,向來擁有韓流發威的南部房市開始轉冷,據各家房仲業者統計,南台灣買氣普遍量縮,業者表示,市場擔憂韓市長一旦參選總統將影響高雄經濟發展,進而導致房地產自用與投資面稍有停頓。

 

觀察台灣房屋集團5月價量變化,台北增最多達14.4%,高雄降幅最多8.5%,中信房屋統計內部成交資料,呈現北熱南冷走勢,中信房屋認為除氣候與政治因素干擾外,也受到1到4月成交市況漲多而有歇緩現象的影響,此現象尤以南部區域最為明顯。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張世宗表示,高雄市除了受到大雨影響之外,也有韓市長可能參與總統選舉所引發的政治效應,亦即韓市長一旦參選總統,高雄經濟發展能否持續注入活水,市場有所擔憂,進而導致房地產自用與投資面稍有停頓,5月份月增因而減少12.3%,但年增率仍維持正成長,後續影響值得留意。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高雄房市受韓流發酵帶動信心買盤,在今年上半年增溫不少,目前已經逐漸回到基本盤。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中美貿易戰升溫,市場瀰漫觀望氣氛,房市交易也受衝擊,民眾購屋態度轉趨觀望,暫緩購屋腳步,讓5月房市表現不如預期,買氣復甦明顯有走緩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