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部建商插旗北市都更 交易創新高價

2019/06/03 13:34文/記者葉思含

今年2月北市中山北路一段巷弄間的透天厝以總價3億6757萬元成交。(翻攝自Google街景)

又出現億級老屋成交,根據實價資訊顯示,今年2月北市中山北路一段巷弄間的透天厝以總價3億6757萬元成交,創今年最高總價透天行情,經查買方背景應為台中建商,賣方則為板橋望族厚生集團,該筆交易過去曾有法拍糾紛,房地產業者認為,此次有中部建商北上插旗台北,應是看好北市老屋市場潛力。

 

此筆透天交易過去曾有法拍糾紛,因故停拍後在最近一次實價揭露於今年2月交易,交易單價為3億6757萬元,與當初二拍金額2億3929萬價差竟達1億2828萬,值得注意的是,查詢過去法拍資訊為板橋望族厚生集團徐家子女,該物件為徐家所有,過去徐家喧騰一時子女曾爭產告上法庭,有家族恩怨與法拍糾紛。

 

此次出手買方經查與台中知名建商惠宇建設、嘉磐建設有關,由於厚生近年不乏與建商聯手搶購七期土地,進軍不動產界,兩台中建商購得其資產,有地產業者認為,此次中部建商揮軍北上插旗台北房市,應是看好北市老屋含金量高,但因價格乍舌,是否出於合作考量,為老闆們自行投資因素,後續都值得觀察。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該透天產品為今年迄今台北市實價揭露最高總價,更是中山區自2014年以來新高,其地段鄰近林森商圈,百坪完整土地不多,若具備價值的話,土地單價都有望來到150~200萬,惟此次登錄地坪單價來到263萬,明顯高於行情許多,若未來推出靜巷豪宅新案,應在單坪150萬左右,但此身價以該區塊來說屬大馬路行情,也有再整合周邊土地平衡成本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