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著富豪看風向 今年購屋比例跌至亞洲最低

2019/06/04 15:46文/記者張瀞勻

今年台灣富豪住宅擁有數量從4.3戶增加到5.4戶,排名晉升至全球第2名。(記者張瀞勻攝)

瑞普萊坊4日發表2019《財富報告》指出,目前台灣超級富豪人數高達1781人,在全球排第19名,年增率4%,甚至優於全球,至於擁有住宅數量,也創下近4年來新高紀錄,不過對於未來一年房市看法,處分投資型不動產比例拉高到14%,此外,不管是海內外自住或投資住宅需求都呈現下跌趨勢,其中購置國內住宅需求更從22%降至全亞洲最低的16%,不過業者指出,雖然購屋比例降低,但新豪宅掌握在建商手中,降價求售機會很小,加上遞延性買盤,豪宅交易將呈現價穩量平趨勢。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台北市豪宅市場在2013年第3季開始下修,總跌幅已達23.8%,去年跌幅更放緩至1.5%,支撐價格的主因來自,新興豪宅掌握在建商手裡,因此降價換成交不易見到,加上2016年肥咖條款、CRS等資金回流後,許多富豪逢低進場,撐穩市場,使得市場交易量回穩,在頂級豪宅創價之下,今年豪宅價格甚至有機會小彈3%。

根據2019《財富報告》內容,去年全球超級富豪平均擁有2.9戶住宅,今年則提升至3.6戶,沙烏地阿拉伯以6.4戶居冠,而台灣富豪住宅擁有數量從4.3戶增加到5.4戶,排名晉升至全球第2名,自用住宅價值甚至占總財富比例達38%,不過對於購置國內住宅需求,台灣比例從22%降至16%,推估台北市豪宅有250戶之潛在需求,以近期每年交易220戶來看,加上遞延買盤,預估國內豪宅交易價量持穩。

不過,以國內投資型產品而言,今年只剩22%的富豪有興趣加碼,至於海外市場更是慘淡,富豪願意投資住宅比例腰斬至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