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帝寶還早!北市豪宅始祖捲豪門糾紛 空置16年

2019/06/20 15:27文/記者張瀞勻

空置16年的豪宅建案「致和園」位於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二段。(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二段的豪宅建案「致和園」完工至今已閒置16個年頭,該案在2000年預售,當時開出的預售單價達百萬元,比帝寶還要貴,而該案因產權糾紛,使得久揚機構旗下的迅邦建設和地主訴訟多年,而20日久揚機構表示,經最高法院判決確定,終結致和園爭訟多年的產權糾紛,迅邦建設已合法拿下產權,而取得成本逾12億元,換算單價約362.9萬元。

「致和園」原地主為掬水軒家族與第一產物保險等,基地位於仁愛路二段,總面積為497.92坪,於2003年興建完工,而該案設計地上16層、地下3層之建築,單層規劃160坪,對面即是吳伯雄住過的「仁愛鴻禧」,也和亞洲十大超級豪宅之一的「帝寶」距離不遠,在預售時,價格喊出上百萬元,就連當時的「帝寶」開價都沒這麼高。

而久揚機構在2009年以市價向地主買進,爾後纏訟至今已8年,久揚機構也陸續付出逾12億元,今年3月20日法院3審判決確定,迅邦建設合法取得致和園9筆土地共330.6坪,相當於每坪362.9萬元,持有比例超過5成,該建商也表示,除此之外,也和其他地主、地上權所有人達成協議,未來將合作開發。

外界關注該案將是否將打造成台北市新地標,久揚機構對此表示,目前公司仍在規劃中,不過有數家建設公司表達開發意願,也不排除進行拉皮或自行重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