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莊危險老屋翻身 2個月52戶全賣光

2019/06/24 12:25文/記者張瀞勻

新莊區民安西路危險老屋動工,將規劃地上14層的大樓。(新北市都更處)

新北市新莊區光明段及鶯歌區陶瓷段2處危老重建案24日同時舉辦拆除儀式,其中新莊區光明段由金橙建設開發興建,案名為「金橙拾穗」,共計52戶,今年第1季已完銷,而危險老舊房屋拆除件數至今已達13案。

24日同日開工、拆除的新莊區光明段及鶯歌區陶瓷段2處危老重建案,依建築物結構安全性能初步評估結果,危險度總評估分數已達69分及78分,均高於安全評估基準的30分,具危險疑慮。

其中,新莊區光明段在經市府危老重建計畫審查通過後,將可重建為14層樓集合住宅大樓,基地即位於民安西路,建商規劃34坪均質3房產品,且戶戶邊間,每坪開價37~40萬元,符合區域行情,今年2月公開銷售、4月全數完銷。

至於,舉行拆除典禮的新北市鶯歌區陶瓷段680地號等5筆土地,拆除前為1棟屋齡53年的1樓磚石造老屋,未來也將會重建為7層樓的華廈。

鶯歌區陶瓷段透天厝重建,24日進行拆除工程。(新北市都更處)

新北市政府副市長謝政達指出,危老條例發布上路至今,新北市危老重建核准案量已達44案,累計開工動土件數截至今日已達13案,顯示新北市政府協助改善民眾居住安全的決心與行政高效率,此外,隨著危老條例提供施行起3年內10%容積時程獎勵即將屆期,近期申請量亦開始有逐步增加趨勢,建議在進行整合的民眾可盡快向市府申請重建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