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慶建設董座施鴻圖 將蓋首座建築文化美術館

2019/06/25 22:38文/記者林耀文

百慶建設董事長施鴻圖。

深耕台南房市30餘年的百慶建設董事長施鴻圖,看好具備商圈發展核心地段優勢的成大特區生活圈,陸續在該區推出景觀大樓案且銷售順暢。為了回饋社會與培育更多本土藝術人才,他打算將新化虎頭埤3千坪基地,以發揚建築美學為主題,興建全台首座建築文化美術館,提供新進藝術家創作與展覽空間,讓更多消費者能接觸建築與藝術,以善盡企業責任且回饋社會。

 

百慶建設董事長施鴻圖指出,台南成大特區生活圈匯集上萬坪綠地、大學城商圈、優質學區與便捷交通優勢,造就該區高質感景觀大樓市場迅速起飛,因此在林森路、東豐路一帶的精華基地,陸續推出高品質景觀住宅大樓,並以30餘年的建築豐沛經驗與專業團隊,從建築規劃、結構耐震設計、水電管路安排、施工細節精準要求等,提供媲美豪宅般的居住空間,讓更多台南購屋消費者能夠以合理價格購得好宅。

 

施鴻圖表示,目前在成大特區生活圈開南街、東豐路的4千坪基地,原本評估規劃透天產品,但考量該區大型基地供給稀有,同時周圍大片公園綠意環繞,因此將建蔽率降低至17%左右,規劃出3大棟樓高24層的「林森苑」超高層景觀大樓案,並且在一樓中庭設計游泳池、網球場、籃球場等大型活動設施,讓住戶賞景也能健身,創下南部住宅建案規劃大型運動設施的新紀錄。

 

但他卻不再滿足住宅空間與公設規劃的挑戰性,偶然之間得知友人經常贊助本土藝術家,生活過得充實且深具公益性,他也受到感召,開始積極參與培育本土藝術人才且發揚建築美學、文化,因緣際會取得一筆新化虎頭埤風景區旁的3千坪基地,打算透過百慶文教基金會的名義,規劃興建一座以發揚建築文化、美學為主題的低層建築美術館,同時提供新進藝術家創作空間與展覽場地,讓建築美學與建築文化能深根社區,能夠有機會培育出更多本土藝術人才與回饋社會,成為他最大心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