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莊賠售熱區竟不是副都心 官方資料揭密

2019/06/26 12:00文/記者張瀞勻

幸福榮富昌隆生活圈周邊機能齊全,且距離副都心重劃區相當近。(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房市多頭時,新北市新莊區因交通、建設話題多,不僅建商大舉搶進,也是投資客熱炒的地區,而根據新莊地政事務所統計資料,近5年買賣件數近3萬筆,只有17%案件買入後又再賣出,其中轉手最熱門的即為幸福榮富昌隆生活圈,但轉手後賠售比率最高的也是該生活圈,比例高達31.4%。

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統計新莊區2013年~2018年間房地買賣案件數量,總計近3萬筆,其中約有83%案件為買入後持續持有而未再賣出,其餘的17%則是買入後又再賣出。而這17%轉手交易案件中,又以人口集中、生活機能良好的幸福榮富昌隆生活圈、鴻金寶商圈民安後港生活圈及中港厝宏泰市場生活圈最為熱門,進一步觀察賠售比例,幸福榮富昌隆生活圈比例有31.4%、其次為中港厝宏泰市場生活圈19.9%、鴻金寶商圈民安後港生活圈19.6%。

新莊地政事務所莊月桂主任表示,幸福榮富昌隆等3個生活圈皆為新莊區人口集中的區域,國中小學、公園、活動中心等公共設施配置完整,亦有多線公車行駛,幸福路商圈及鴻金寶商圈發展成熟,生活機能佳,加上住宅產品多元,房屋價格適中,自住需求多,接手力道強,因此成為轉手交易熱區。

然而轉手熱區,賠售比例也多,新莊地政事務所表示,2013年住宅價格指數處於上升階段,因此在當年時入手,房價隨景氣上揚而逐步墊高,也提高屋主賣出意願,但2015年以後,房地產市場景氣趨緩,住宅價格指數呈現盤整狀態,而2016年1月1日實施房地合一課徵所得稅,更使房地產交易陷入低潮。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新莊區是新北市熱門行政區,房市多頭時期由頭前重劃區及副都心重劃區帶動區域議題,而重劃區周邊的舊社區因為機能較強,因此房價比新屋低的中古屋也成為熱門選項,在不動產市場經過盤整後,買方不再追高,另一方面新北市其他重劃區、新市鎮陸續有低價建案進入市場,買方選擇性增加,屋主為求順銷,只能放大議價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