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坐擁新店溪畔 中和水岸第一排小宅1600萬起

2019/07/06 04:30文/記者張瀞勻

由新北市政府、遠雄建設興建的「左岸橋」,為區域地標。

新北市中和區華中橋西側重劃區佔地5.7萬坪,位於新店溪河畔,坐享第一排水岸景觀,全區無商業區、為純住宅規劃,在大型建商採造鎮規模開發下,市容整齊、並隨處可見智慧造鎮設計,購屋主力以地緣客為主,且不乏台北客以及台商,像是遠雄「香榭園」、「牡丹園」就吸引歸國華僑、台商購入,此外,指標性建商冠德建設也推出豪宅「蝴水映」,區內也找得到小宅個案,像是遠雄「悅河」為水岸宅,2房含車位總價1600萬元起。

重劃區內即有4座公園,為高綠覆率純住宅區。
華中橋西側重劃區位於由景平路、環河西路三段、中原街、光環路二段等主幹道圍成,除了享有棋盤式道路規劃以外,整體採低密度、低容積率開發,且綠覆率超過60%,而該區多數土地由上市公司遠雄建設開發興建,不僅規劃風、光、水、綠公園等4座公園,且將該區以智慧城市打造,推出12i智慧生活應用,像是iCall規劃在各處社區,可在緊急狀況發生時廣播或求救,並設有聯防中心,可輕易辨識車牌及人臉。

車程10分鐘內可到大賣場,可滿足日常採買。

環狀線將通車 區域交通再升級

信義房屋中和中山店店長陳威瑜指出,華中橋西側重劃區位於中永和、板橋交通核心,經由環河西路,可連接上台64線、台65線,並且串聯國道一號、國道三號,居民不管是南來北返都相當便利,若要至台北市區上班,透過環河快速道路也比市中心內平面道路交通時間更短,且年底將有捷運環狀線通車,該區由於為長型重劃區,前後都鄰近環狀線,分別為中原站及橋和站。

光復國小為雙語教學,吸引家長爭相設籍。

至於生活機能,雖然該區尚在成型當中,但周邊商圈可補足商業機能,像是美式賣場好市多、迪卡儂、家樂福及大潤發,開車只要5分鐘,若是需要生鮮採買,也可到福祥路上的莊敬市場,此外,學區則有光復完全中學、光復雙語國小、中和國小、江和國中,尤其光復國小為沉浸式英語教學特色學校,雙語式教學深受家長青睞。

水岸地標左岸橋 供跨堤休憩

而遠雄建設和新北市政府在此也打造白色帆船造型的遠雄跨堤左岸橋,除了成為該區地標以外,也串聯遠雄左岸系列12個建案,透過空橋系統可連接左岸橋,不必穿越車水馬龍的環河西路,就可到華中河濱公園運動休憩,此外,重劃區內也有3個U-bike站點,可供騎乘至鄰近商圈以及捷運站。

小宅興起 總價1600萬元起

華中橋西側重劃區內以遠雄系列建案分布最廣,且換屋首購產品皆有,最新推案為「遠雄CASA」,基地位於中原街、中原三街口,面積廣達3415坪,為4面臨路角地,擁有500坪空中庭園,目前開放26~32坪2房房型銷售,2房含車位,總價1600萬元起。

區內有3個U-bike站點,可供民眾休憩騎乘。

而首購產品也有水岸第一排、大面寬建案,像是「遠雄悅河」規劃樓上20層、地下2層建築,有2~4房22坪、44坪、49坪產品,以面景觀戶別而言,每坪開價60萬元左右,以2房含車位而言,總價1600萬元起。另外,和璟建設也在此推出2~3房產品「灣岸Villa」,為目前區內最小坪數河岸景觀宅,且擁有無邊際泳池、星空草原露營區等多元公設,並採用進口廚具、衛浴設備,每坪開價48~68萬元,最低總價1618萬元起,銷售進度已達6成。

換屋置產 企業主、自營商跨區購屋

至於,換屋置產類型,陳威瑜表示,像是「香榭園」、「牡丹園」指名度高,其中「香榭園」為區內豪宅產品,主攻換屋客層,坪數114坪起,另有合併戶282坪,而「牡丹園」坪數有51坪、68坪,在中美貿易戰、國際經濟情勢不穩之下,置產換屋族購屋決定速度加快,主力客戶不乏中永和、板橋地區企業主、自營商,也有北市客跨區購屋。

蝶型外觀 地標建築吸目光

「冠德蝴水映」為地標建築,建築外型為蝶型設計。

而區內另一個地標建案冠德「蝴水映」為台灣建築師郭旭原設計的百米蝶型地標,為地上24樓、地下3樓獨棟設計,且規劃單層4拼、62坪4房均質產品,其中A、B戶面千坪的「光之公園」,C、D戶面新店溪水岸河景,每戶都可享有大棟距及景觀。

冠德建設協理周大鑫表示,該案購屋主力分為2大族群,其中以50~60歲的中小企業主為大宗,主要年屆退休,購入收藏置產,另外還有青年創業家以及上市公司高階主管,看中媲美大直的水岸景觀、純住宅區,以及高綠覆率,而該案每坪開價55~65萬元,總價3500萬元起。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中和中山店 店長陳威瑜

華中橋西側重劃區在大型建商進駐規劃之下,擁有棋盤式道路規劃、嶄新的市容,吸引高階客層進場購屋,若預算較低,可往橋和路商圈看中古屋,以大樓而言,每坪33~36萬元,若是公寓產品,單價落在30~35萬元,以總價900萬元以內物件去化最快。

小提醒

華中橋西側重劃區目前仍在機能發展階段,區內商業活動少,需仰賴開車或騎車至鄰近商圈,且有少數工廠,部分購屋族可能會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