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宅不玩了 台中市太原段社宅土地34.1億元標售

2019/07/08 17:10文/記者張瀞勻

台中市北屯區太原段社會住宅用地將於本月23日標售。(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社宅不玩了,34.1億元出售!台中地政局日前公告今年第2次公開標售市區段徵收配餘地,赫見太原段140地號土地、也就是太原段社會住宅用地名列標售清冊之中,根據資料顯示,太原段社會住宅用地將以總價34.1億元公開標售,每坪單價達30.1萬元,比起2016年總太建設以每坪19萬元標下緊鄰的140-1地號還要貴上5成。

根據標售清冊資料顯示,太原段140地號土地位於環太東路上,總坪數為1.1萬坪,總金額達34.1億元,換算每坪單價為30.1萬元,除了享有水岸景觀,也鄰近麗園公園,並且坐享樹孝路、軍功東山兩大商圈,過去該案在林佳龍時期被規劃在北屯區3500戶社會住宅之中,但5月底時被立委洪慈庸踢爆該社宅撤案,而近日出現在地政局標售清冊上。

太原段社會住宅用地將以總價34.1億元標售。(翻攝自台中市地政局標售清冊)

根據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指出,太原段社會住宅在去年規劃為450戶,但周邊已有2個社宅案進行當中,因此易地興建,轉向至需求較大的西屯區國安段,預計將可提供500戶社宅,未來北屯區仍會持續找地,完成1200戶社宅目標。

而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也表示,截至今年年底為止,將會完成580戶,除了已完工的大里正光段、豐原安康段以外,今年底還有精密科學園區勞工住宅即將完工,屆時將分回190戶。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原社會住宅預定地改為公開標售,推測原因可能為市政府財務需求,至於土地價格在實價登錄上有揭露過的資料,太原段近三年的成交價格大多在每坪26~33萬,但這些交易地段都位於廍子溪以北,而近期同樣位於廍子溪以南的交易,僅有先前總太建設標得單價每坪19萬可參考,故此次太原段140地號底價每坪30.1萬,應高於市場可接受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