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市府將標售原社宅用地 林佳龍說話了

2019/07/09 12:55文/記者張菁雅

針對台中市政府將標售原社宅用地,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尊重新市長,但呼籲能檢視新做法。(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政府將標售北屯區太原段140地號土地,該處是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規劃興建社會住宅,對此,林佳龍今日受訪時表示,推動社會住宅最大困難在於土地取得,他尊重新市長的想法,但也呼籲能檢視新的做法,善用每一塊可以利用的土地。

北屯區太原段140地號土地原規劃社宅用地,市府已決定停止該處社宅,並將該基地戶數調整至西屯區國安段。地政局日前公告標售區段徵收配餘地,赫然出現北屯區太原段140地號土地,標售底價34億元,引起外界譁然。

林佳龍今日到台中市政府了解通用計程車及小黃公車業務執行情形,面對媒體詢問市府標售社宅土地一事時表示,社會住宅是居住正義,現在中央到地方都積極推動,他在台中市長任內提出「8年1萬戶」的目標,也規劃5000多戶。

林佳龍指出,社會住宅最大的挑戰或困難在土地取得,如果有政府的土地能夠做為社宅用地,這樣更容易實現目標。

林佳龍也說,新市長有自己的想法,他予以尊重,不過,他還是要呼籲能夠檢視現在新的做法,善用每一塊可以利用的土地,再多一點聆聽各界的聲音,能夠有完整的社宅政策在台中實現居住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