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子星掀波瀾 南海再吃敗戰

2019/07/12 12:29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雙子星大樓預定地位於重慶南路與市民大道口。(資料照)

雙子星開發案歷經6次招標,去年底確定由港商南海發展集團獲得最優申請人資格,不料上個月26日經濟部投審會依據外國人投資條例第7條規定駁回南海公司雙子星案,就連擔任招標總顧問的仲量聯行也被質疑為港資,11日南海集團更被台北高等法院駁回假處分申請,該案一波三折,仲量聯行指出,目前所有程序將依照法定程序進行辦理,會協助到簽約完成,也在季報上回應近期2大疑點。

仲聯量行舉行第2季不動產交易及租賃季報,總經理趙正義出席時,被問至雙子星一案,他指出,身為招標總顧問,仲量聯行將繼續協助該案程序,直到簽約完成,目前所有程序將依照法定程序進行辦理。

而目前外界有疑慮的部分共有2點,包含仲量聯行是否為港資、南海集團究竟是否為陸資,仲聯量行表示,公司為美國上市公司,更是前500大企業,並非港資,此外,在審議過程中,專家、學者皆就事實與法律進行審核,包括投審會也沒有認定南海發展為陸資,而是用外國人投資條例辦法來駁回。

至於雙子星開發案第一優先人申請展延至7月10日,若30天內、也就是8月10日以前未完成簽約,將與第二順位者進行議約,由於在招標規定內取得建照後有鑑價環節,因此依法北市府應不會要求提高比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