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車、雙子星光環盡失 最貴店面第3名竟賠售6500萬

2019/07/12 19:05文/記者張瀞勻

衡陽路一間58.05坪店面短短4年賠售6500萬元。(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台北車站商圈近年在西區門戶計畫、忠孝路橋拆除後,和西門商圈互相拉抬,店面成交價、租金明顯成長,但根據最新實價資料,過去曾創下該商圈第3高單價的衡陽路91~120號店面總坪數58.05坪,4月以總價1.5億元、單價258.4萬元成交,短短4年內竟賠售6500萬元。

該店面介於北車商圈、西門商圈之間,最近一筆的交易紀錄在2015年12月,當時每坪成交370.4萬元、總價達2.15億元,創下該商圈第3貴單價,而今年4月轉手價格只剩258.4萬元、總價更賠了6500萬元,以1.5億元成交。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該店位於西門商圈與北車商圈夾殺的中間過渡區塊,鄰近中山堂、沅陵街商圈,觀光逛街人潮多走過路過錯過,不易匯聚人氣,當地多餐飲店面,但也不具備拉抬區域特色的功能,若以西門、北車為M字的兩端高點,此處便是中間凹陷的地帶,如今還逢觀光潮退,價跌不算意外,不乏單價在200萬內就可取得店面,短期內區域店面市場有待考驗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認為,在大眾運輸場站位置轉移,且各類新式連鎖店,如:藥妝、餐飲等崛起後,商圈人潮往西門町、館前商圈等捷運商圈群聚的趨勢,再加上在地建物條件老舊,對商業經營的挑戰頗大。

此外,黃舒衛也表示,產權完整的整棟透天店面或許還有改建的期待價值,但區分所有權的產品價格,尤其是店面行情就是直接從人潮、營業額所隱含的租金負擔能力來反映,因此空置率高、短租多的沒落商圈,店面價格修正幅度最大。

而過去店面是置產族的最愛,現在持有稅增加,實價登錄、房地合一稅上路,店面投資頓失節稅的優勢,尤其市場翻轉後,想獲利了結或降價求售的屋主不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