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鳳梨國際沙君壁:沒看過市場大跌、房價只有盤整

2019/07/16 11:52文/記者張瀞勻

鳳梨國際副總經理沙君壁建議年輕人買房要務實,從蛋白慢慢換進蛋黃區。(記者張瀞勻攝)

鳳梨國際副總經理暨大美廣告負責人的沙君壁出身代銷世家,從新聯陽實業基層業務,一路升上業務部經理,而創業初期,第一個接下的案子是業界都不願意碰的爛尾樓案,但他在4個月內完銷結案,入行近30年的他走過科技泡沫、金融海嘯,「沒看過房市大跌、只有盤整」,這波修正已經到了低點,建議年輕人買房踏實一點,從蛋白一步步買回蛋黃,「想要入住信義計畫區,得憑真本事。」

出身代銷世家 10年磨一劍

從小看著父母經營代銷產業,沙君壁從19歲起就在家裡的案場實習,退伍後踏入當時最頂尖的新聯陽代銷體系,一路從業務員,歷經10年磨練升遷至業務部經理,1999年選擇自行創業成立「鳳梨國際」,而他印象最深刻的建案,是第一個自己承攬的蘆洲區民族路案。

沙君壁回憶,「那是個銀行爛尾樓,興建期間跑了2家建商、3家代銷,而債權方找了4家代銷,只有我願意做,而且選擇包銷(意指:從接待中心搭建、管銷成本以及廣告媒體皆由代銷業者支付)」,而當時適逢納莉颱風,該案淹水,光是整理後續就長達1個半月,但開案後不到4個月就賣完,2013年銷售北投豪宅「藍田陞玉」時,也突破傳統作法,直接蓋起4層樓的接待中心,成功吸引高資產族目光。

不畏總統大選 前進淡海推預售案

而不畏總統大選,鳳梨國際下半年將再推出3個新案,包含位於大同區民族西路、環河北路二段口的「廣宇民族西路案」,基地達800坪,規劃23~64坪、2~4房產品,開價預估68~72萬元,總銷金額逾14億元,另外,淡海新市鎮久未見預售案,家樂福旁、輕軌V7站附近也將推出「群祥泰」,坪數設計18~38坪,開價27~29萬元;至於近期火紅的中路特區,也有合磊建設的先建後售案「文中匯」每坪27~29萬元,總銷約10億元,沙君壁表示,看準港人來台買房增溫,屆時「文中匯」部分戶數以「台屋港賣」,外銷到香港。

廣宇建設將在民族西路、環河北路二段路口推出新案,總銷逾14億元。(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走過房市多空,沙君壁認為,從未看過房價跌回原點,建議政府,要打壓房價、不如先回歸基本面,「讓年輕人有錢賺」,買房在準備自備款、繳房貸時,同時間年輕人可以養成理財觀念,當有了第1個房子,想買(換)第2個房子時,就有經驗可循,他以自身經歷分享,過去薪水5萬元,在三重以500萬元買下起家厝,還完房貸後,又可以增貸換屋,年輕人務實一點,資產少就從蛋白區買起,別只看蛋黃區的房子,「可以住進信義計畫區,都是靠自己的本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