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6500坪向陽公園 每坪29萬元起

2019/07/20 04:30文/記者張瀞勻

向陽公園生活圈鄰近力行市場、永安路商圈。

位於桃園市門戶的中路特區鄰近國道2號南桃園交流道,全區為純住宅區,和藝文特區、縣府商圈毗鄰,被譽為藝文特區接班人,而區內有3大公園,其中向陽公園面積達6500坪,步行可到力行市場,目前四周均有建商推案,像是中悅機構、京懋建設、璟都建設等爭相插旗,以2~3房為主流,少數主打中大坪數產品,每坪開價29萬元起。

中路特區總面積近104公頃,幅員遼闊,為純住宅區規劃,區內綠覆率高,除了有3座超過千坪的向陽、風禾、水秀公園,還有6座兒童公園,但一個重劃區在開發初期,都必須得仰賴周邊商圈機能,而向陽公園位於正光路、力行路口,佔地6500坪,享有食衣住行機能。

司法園區位於中路特區正光路內,吸引不少公務人員購屋。

近舊市區 向陽公園旁搶推案

該生活圈距國道2號南桃園交流道車程約5分鐘,步行5~8分鐘可到力行路商圈,該商圈有力行市場、全聯賣場可供採買,永安路上則有郵局、銀行,若想大型採買則經由力行路至藝文特區的家樂福或中茂新天地,而沿著正光路,銜接文中路,可走路到學區文山國小、中興國中,上學相當方便。

文山國小位於文中路,深耕學校藝術課程,為當地特色小學。

信義房屋大興西路店專案經理王國睿指出,藝文特區目前素地難尋,因此緊鄰的中路特區成了區域客首購換屋選項之一,而中路特區規劃成棋盤式,距離縣府商圈、藝文特區僅5~10分鐘生活圈,3大商圈互相拉抬,尤其向陽公園周邊,具有休憩功能,又有學區,特別受到28~35歲首購族青睞,主要看中社區新穎、社區公設多元,又有物業管理。

中興國中為藝術與人文特色學校,舞蹈班和音樂班頗負盛名。

向陽公園生活圈兼具重劃區優點,又鄰近舊市區,因此吸引建商推案,周邊光是新建案就近10個,而建案「京懋一號」僅和公園一路之隔,外觀聘請香港P&T建築團隊規劃,基地雙面臨路,產品規劃58~68坪,有2房~3+1房格局,每坪不二價32~35萬元,每戶均配雙車位,總價2300~2600萬元,已購客7成為在地區域客、2成雙北客,另有1成來自外縣市的地緣客,多是自營商、高階主管,銷況已達5成。

2~4房為主流 廣告戶688萬元起

而位於向陽公園第一排的建案「明築向陽」為鑽石級綠建築,基地雙面臨路,規劃2~4房,共91戶住家、8戶店面,銷況已近完銷,僅剩頂樓2房戶別;而位於力行路上的成屋案「晴悅」規劃2棟3拼,總戶數僅65戶,採均質25坪2房、32坪3房設計,其中3房戶別皆為3面採光、衛浴開窗,現場專案經理鄭哲權表示,該案開價每坪29~30萬元,大2房含車位最低總價800萬元起,主打靜巷公園宅。

中路特區棋盤式道路,且社區新穎有管理,受到青年購屋族青睞。

位於力行路靜巷的建案「合遠康萊爾」基地逾1800坪,規劃6棟建築,格局則有2房~3+1房,建材配有林內廚具三機、英格爾衛浴,公設多元,包含:接待大廳、健身房、信箱區、空中花園等6項,每坪開價30~31萬元,近期推出廣告戶2房23坪668萬元起,低自備68萬元起,銷況已7成,預計今年8月中完工交屋。

豪宅、質感小宅 開價31萬起

而位居向陽公園、學區之間的「中悅學府公園」基地達1945坪,規劃80坪、100坪4房,距離文山國小、中興國中及向陽公園步行僅需3~5分鐘,購屋主力以在地客為主,每坪開價36萬元。

深耕桃園16年的璟都建設在中路特區推出飯店宅「璟都柏悅」,位於60米大興西路三段,現場專案經理表示,該案坪數設計23~38坪,主打23坪輕2房,每坪開價31~39萬元,銷售成數達7成5,沿著大興西路至藝文特區僅需5分鐘,到國道2號則約3分鐘。

「璟都柏悅」為飯店宅設計,主打23坪輕2房。

而除了青年首購偏愛的新案,王國睿指出,若是35~50歲的青壯年族群,則較喜高CP值、公設比低的中古屋大樓,尤其是公設比20~26%之間,室內使用面積大、屋齡13~15年間的產品,且多位於藝文特區、中路特區交界,其中指名度比較高的社區有「竹城富士」、「竹城御賞」、「歐洲桂冠」,每坪單價24~25萬元,以3房含車位產品轉手最快,總價落在900~1100萬元。

【小提醒】

中路特區目前在開發初期,逐漸有建案完工交屋,但人口進駐率還沒跟上速度,因此區內商業機能尚未成形,加上缺少公車路線,購屋族得需開車或步行採買。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大興西路店專案經理王國睿


中路特區周邊購屋族桃園區域客、雙北客、在地客各佔3成,其餘則是在桃園上班的外縣市客層,像是身邊就有許多同事從南部北上工作,由於桃園工作機會多,且房價親民,在千萬以內可以一次到位,買足3房,因此多數工作在桃園、購屋在桃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