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南區敗部復活 租金投報率上看5%

2019/07/25 10:38文/記者張瀞勻

台中市南區房市升溫,建商積極卡位。(資料照)

過去因發展重心逐漸西移而沒落的台中車站周邊舊城區,在鐵路高架化、柳川整治後,吸引坤悅開發、富宇、櫻花等上市建商紛紛進場卡位,未來將會有國賓影城、LaLaport進駐,使得周邊房市快速升溫,除了新案上看3字頭,套房租金投報率也達3.5-5%

台中南區因開發較早,區域內可開發的空間有限,也被稱為舊城區,市容不佳及交通不便使市政及交通發展的重心隨時間西移,此外鐵路高架化前,軌道更將台中南區與西區隔閡,成為房價的分水嶺。

但在鐵路高架化後,並結合捷運紅線,改善交通動線,此外,又有台中文化園區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二大建設,以及綠川水案廊道,改善當地機能與景觀,而最受矚目的就是國賓影城、LaLaport陸續進駐,使得購屋信心上升,新案開價已經突破3字頭。

像是「富宇沐川」,每坪開價30~35萬元,該案基地位於正義街,鄰長春公園、台中文化園區及忠孝夜市,規劃3房、37~46坪、總戶數80戶;而「櫻花孩子王」則主攻學區宅,鄰近四育國中、和平國小,目前推出第二期,規劃1~4房,總價428萬起。

而坤悅開發也在去年底砸下5.5億買下台中南區近千坪土地,預估未來將推出以2~3房為主力產品的個案。

至於成屋市場,南區內有中興大學及中山醫藥大學,周邊自成商圈,不乏學生租屋需求,附近套房的租金行情約每月5000~10000元,投報率約在3.5~5%,因此除了自住客外,也吸引不少置產客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