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容獎大限將到 北市危老都更366案等核定

2019/07/29 11:09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市政府去年7月起推動「危老重建推動師」培訓,目前危老重建推動師約有8900名,都發局局長黃景茂(右3)29日頒發獎狀表揚「績優危老推動師」。

台北市政府為積極推動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去年7月起推動「危老重建推動師」培訓,目前危老重建推動師約有8900名,而「危老重建工作站」已設立104站,都發局局長黃景茂29日也特地頒發獎狀表揚「績優危老推動師」。然而「10%時程獎勵」方案到明年5月9日截止根據建管處統計,目前透過危老推動師刻正進行輔導重建中的報核案件,總計還有366案。

建管處指出,以「危老重建工作站」而言,會由危老推動師輪值進駐,為市民提供免費的在地化諮詢服務,繼而全程輔導重建,目前站點共有104個,以12個行政區而言,為數最多的是大安區19站,其次是信義區15站,而結合房仲業的服務據點約佔8成,其次是結合建築師或地政士事務所、建設公司的辦公室約有12%。

而危老都更成績,北市已受理共102件,案量居全國之冠,其中已核准重建計畫49件,8月中旬可望達到內政部規定今年度核准60件的目標,此外,危老推動師正在進行輔導重建中的報核案件,共計有366案。

建管處處長張明森表示,「危老條例」與「都更條例」最大的差異,就是不受建築基地面積限制,而且不用籌組都市更新會,只要整合100%土地與建物所有權人同意,小基地就能申請重建,容積獎勵值也相當明確,重建流程簡單而快速,地價稅和房屋稅減半徵收最長可以達1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