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前房市熱呼呼 上半年移轉棟數達14.4萬棟

2019/07/31 16:46文/記者朱語蕎

新竹上半年房市表現亮眼,關埔地區推案熱絡,總計上半年買賣移轉棟數達4343棟,年增25.8%。

依據內政部最新統計資料,今年上半年買賣移轉棟數達14.4萬,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6%,是從2015年以來上半年買賣移轉棟數新高,六都中以高雄市成長最多,年增20.1%,新竹市則榮登上半年移轉冠軍,專家表示,若下半年表現持穩,全年可望達28萬棟。

 

綜觀近6年全國上半年移轉棟數,買賣移轉棟數最低點在2016年,之後一路緩步走升,今年上半年143,788棟為近5年新高,而各縣市今年上半年的表現,以新竹市最為亮眼,跟去年同期相比成長25.8%,至於六都中以高雄市成長最多,年增20.1%。

 

郎美囡指出,不動產市場逐步脫離谷底,剛性自用買盤的出手意願增強,有機能或有議題的區域交易量復甦態勢較為顯著,新竹市受惠科學園區就業人口及產業帶動,近年推案量大,尤其關埔特區新案林立,且多以2~3房為主力,符合在地首購族的需求,而高雄市從去年底大選落幕後交易量大幅成長,不過下半年受選舉干擾,可能交易量將放緩。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房市回溫節奏明朗,置產型買方也開始佈局,尤其資金回流後,高單、高總價不動產頗受矚目,惟下半年受總統大選影響,部分買方可能持觀望態度,下半年買氣恐受影響,但在整體量增價穩趨勢下,房市已經告別低迷,轉為正向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