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養地9年 宏泰人壽遭金管會重罰 禁不動產業務

2019/07/31 17:10文/記者陳梅英

養地9年,宏泰人壽遭金管會重罰,禁不動產業務(記者陳梅英攝)

宏泰人壽淡海新市鎮商業區土地「養地」9年卻遲遲沒動作,且今年以來已經4筆違規。金管會決定重罰,除處100萬元罰鍰予以糾正外,並要求裁處書送達隔天起1年內出售土地,且不得再新增不動產投資,待不動產投資情形經認可完成改善後,才能恢復辦理。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指出,宏泰人壽遭重罰有兩大原因。包括宏泰人壽2010年投資取得淡海新市鎮內商業區土地,開發運用進度緩慢,其中一塊評估要到2027年才能取得建照動工,金管會早在2017年11月28日,函示宏泰人壽必須在1年內處分該筆土地,但宏泰人壽未積極處理,違規情節嚴重。

再者,宏泰人壽在高雄市鼓山、台中市、台北市的不動產投資,均違反即時運用且有收益規定,已於3、4月各被開罰100萬元、要求1年內處分或出租,此次的新北市不動產投資已是今年第4筆違規,顯示管理輕忽廢弛、公司治理效能嚴重不彰,違規事實明確。

金管會保險局官員說明,根據保險法規定,壽險業投資不動產需在2年內即時運用,並有收益,如果無法在期限內達到最低投報率要求,必須申請延長開發時間,保險局會視情況予以駁回、裁罰、或要求處分不合規的不動產。

金管會此次重罰宏泰人壽,主要依據保險法第146條之2第1項規定,依同法第168條第5項第3款規定核處新台幣100萬元罰鍰,並依同法第149條第1項規定,予以糾正,且在裁處書送達隔天起1年內出售該筆土地,且不得新增不動產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