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人口紅利加持 利多湧現

2015/04/25 12:34文/記者朱語蕎

中路特區面積約142公頃,規劃多個大小公園、親水步道,鄰近藝文特區,以純住宅為訴求。

桃園在去年底正式晉身第6都,成為台灣直轄市之一,近年因建設發展眾多,受到雙北房價推擠效應影響,人口數成長也居全台之冠,移入人口大幅增加,帶來更多居住需求,近年桃園重劃區話題不斷,從藝文特區、青埔、八德,到近期受矚目的中路、經國特區,未來發展指日可待,將是房市明日之星。

中正藝文特區擁有國家展演中心,是桃園豪宅聚落,也是桃園房價最高的地方。

桃園鄰近台北,在雙北房價持續攀高之際,車程僅20~30分鐘的桃園,成為不少民眾購屋選擇,桃園先天具備完整聯外動線,中山高、北二高、台66、台61串連各區,桃園國際機場更是國門所在,區內還有台鐵、高鐵站及客運,便捷的交通,帶來區外人口移入,不少區外客寧願多花一些車程時間,選擇相對便宜的桃園地區購屋。

桃園車站是桃園最早開發的地方,隨著升格效應,老舊市區將重整都更,台鐵捷運化也縮短到台北間距離。

幅員遼闊 吸納雙北移居客

桃園聯外交通便利,有高鐵、台鐵和國際機場,未來還有捷運線串連各區。

此外,桃園幅員遼闊,重劃區規劃釋出大批土地,大台北地區受限可用建地稀少,不只房價節節攀升,居住品質也大受影響,這些內外因素,讓桃園成為雙北主要移居城市,包含南崁、蘆竹、桃園市等,都是熱門區塊,而根據人口數據統計,桃園地區人口幾乎年年正成長,在2010年突破直轄市人口門檻200萬人後,每年仍持續增加1~2萬名,加上區內眾多工業區,龐大就業人口帶來穩定居住需求。

經國特區鄰近南崁交流道,也是未來受矚目的明日之星。

圓石灘總經理蘇松棱表示,桃園地理位置佳、天災少,交通便利,與台北相近,未來又有捷運線串聯各區,發展潛力大,且房價相對雙北便宜,生活環境也十分宜居,以最新的中路特區來說,主幹道旁建物都有最小開發面積和面寬的限制,未來住家樓層不會高低不齊,有別於藝文特區商業氣息濃厚,中路以純住宅為訴求,規劃大小多個公園綠地,還有學校、機關用地等建設,同時鄰近交流道,車程10分鐘就可到桃園機場,預計未來5年將成為桃園指標重劃區。

重劃區接連登場 炒熱市況

中路目前有零星個案潛銷進場,預料下半年推案會更加熱鬧,包含中悅、京懋、璟都、國泰、合環等知名建商將在此推案,京懋建設執行長范秉豐表示,藝文特區已近飽和,中路位於藝文特區和南桃交界,是市區的延伸,但又保留自然生態,有公園和水圳經過的親水步道,居住環境宜人,新案多以中小坪數為主力,每坪價格落在3字頭。

新理想廣告副總經理葉清宗表示,台北稅賦成本加重,讓不少人移往外區購屋,雖然這兩年桃園房價上漲迅速,但因建設利多也不曾間斷,讓房市有所支撐,市區中仍可找到1字頭房價,像是八德重劃區,未來也有捷運規劃,價格仍是低檔,民眾可趁重劃區開發初期進場,享受日後增值空間。

升格直轄市 重大建設啟動

宏總開發總經理馮輝龍認為,桃園今年市況將不如前幾年好,但桃園已升格為直轄市,未來統籌分配款增加,大型建設勢必能更有效率執行,包含機場捷運通車、台鐵軌道地下化或高架化、捷運綠線等,都是桃園重大利多,雖然航空城目前暫時停擺,但這是國家級的建設,未來還是會有所規劃,不需太過擔心;而熱門的中路特區將在月底展開抵費地標售,馮輝龍認為這將是桃園房市的重要指標,若投標熱絡且溢價率高,代表業者對桃園房市仍有信心。

蘇松棱則建議民眾不妨「危機入市」,現階段正是投資客退場時候,不少建案議價空間增大,建商開價也更貼近市價,對於自住客來說,是相當好的購屋時機,蘇松棱認為房價已很難再回到2008年金融風暴低點,現在已微幅下修,若有自住需求,可積極議價。

桃園除了藝文特區受矚目,桃園車站的前站商圈也是話題不斷的蛋黃區,桃園升格為第6都後,車站周邊的都更計劃,將讓老舊市容換上新面紗,加上台鐵捷運化增加行車班次,縮短台北到桃園之間距離,桃園車站將有新風貌,讓桃園車站媲美新板特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