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都中心成立週年 保證明年萬戶社宅、都更最快2年通過

2019/08/13 16:14文/記者張瀞勻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代理董事長花敬群指出,明年將衝刺出上萬戶社會住宅。(記者張瀞勻攝)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簡稱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13日指出,未來一年住都中心將衝刺社會住宅,目標達上萬戶,包含住都中心直接興建的5千戶,以及包租代管的5千戶,此外,今年都更條例12項子法在6月上路,花敬群也指出,在都更條例支持下、容積獎勵明確,未來同意比例9成以上的案件有機會在2~3年內完成審議。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成立一週年。(記者張瀞勻攝)

花敬群表示,住都中心2大核心業務為公辦都更及推動社會住宅,其中,備受外界矚目的八大公辦都更案,預估將再投入550億元資金,完工後可以創造1800億元以上產值,至於在社會住宅推動方面,內政部已開始盤點第二階段社宅土地,國家住都中心未來一年將會在新北新店、中和、樹林、雲林、嘉義等興建第二階段社會住宅,「接下來,住都中心會推動5千戶直接興建的社宅,還要推動5千戶包租代管社宅,希望用這個節奏連續做5年。」

至於,都更跟危老案件進度,花敬群指出雙北市及台中市效果較快,並且公布今年前7月數據,危老案件已達200件、都更案件則有50件,今年全年危老上看400件沒問題,而過去都更步調緩慢,他也回應,在新版都更條例修法上路前,過去得要耗費10幾年完成一個案件,但都更條例在6月上路後,容積獎勵明確,此外不同意戶如果不合理,公權力也會介入,像是淡水「東來大廈」,新北市就拿出魄力,倘若是同意戶超過9成之上的都更案,則有信心在2~3年內可以審議通過。

內政部部長徐國勇指出第二階段8萬戶沒問題。(記者張瀞勻攝)

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也補充,林口社宅已入住1563戶,第二階段招租也將啟動,這在些住戶未來搬遷後,量體釋放出來,而國家住都中心接下來的一年會優先投入5000戶直接興辦及5000戶包租代管,全力衝刺社會住宅,絕對可以在總統要求的年限內完成8年8萬戶,甚至提早達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