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江翠地王」立信賴運興 奉行地段哲學

2019/08/17 04:29文/記者張瀞勻

江翠地王賴運興在該區每年以百億案量推案。

「有一天開車從華江橋上經過,這塊土地好像跟我招手。」立信機構董事長賴運興憑著強烈第六感,10年前領先所有建設,進軍江翠北側重劃區整地,而總面積廣達82公頃,立信機構就整合了近50公頃、1200位地主,推案後帶頭下墬式地讓利,讓該區一炮而紅。

2016年正值房市下修之際,江翠北側重劃區開出3字頭房價,在冰凍之際竟出現排隊買房盛況,而沉潛多年的「立信機構」也浮上檯面,至今維持每年推案百億元的規模。

「立信吾界」為立信機構首宗自售案。

賴運興不諱言,在該區推案前,已經在土地整合作業耗時10年、2萬個工作時數,因此推案開發計劃也是以10年為期,而包含上半年推出的「立信帝國花園」、「立信新外灘5-瀚疆」、「立信吾界」,系列建案已來到第6期,下半年會再拿到5~6張使照,10月則會在D區水岸第一排、1470坪土地,再推30億元大案,明年預估推出6案,總銷金額上看110億元,「明年面河的土地推案會有好幾塊,樓高從33~36層,屆時將重新改寫江翠北側天際線。」

而今年上半年推出的「立信帝國花園」、「立信新外灘5-瀚疆」、及「立信吾界」平均開價在47~56萬元,其中「帝國花園」案已去化七成、「新外灘5」達7成,而4月開案的「吾界」則已近9成,該案位於華江橋下的F區,規劃ART DECO雙子建築,為立信機構第一起自售案,由子公司藝舍事業銷售,主力坪數為63坪4房,打出獨棟58戶,均質3~4房,每坪管理費60元,其中4房配有雙主臥、雙陽台、3衛浴。

立信沉潛多年 一戰成名

立信機構創立18年,沉潛期長達10年以上,賴運興是個很有耐心、很能磨的人,他透露人生觀「勇敢接受!即使當下害怕,還是提起勇氣面對,讓自己在試煉中徹底洗鍊。」其實賴運興在15年前,事業版圖跨足中國,當時接手廈門的爛尾樓「九州大廈」,接手後卻因為無法融資焦頭爛額,最後他找盡資源解決,以「立信廣場」完工脫手後,後以獲利轉進上海五角場,卻又碰到中國打壓房地產,面臨近2萬坪的土地,有地不能蓋的窘境,最後他扭轉乾坤,4億元的土地成本,最後獲利10億元。

「立信吾界」4房擁有雙主臥、前後雙陽台。

賴運興從房仲出身,曾擔任台北房屋董事長葉條輝特助,自立門戶後,一路開疆闢土,從廈門、上海到江翠北側,而江翠北側在整合初期,被認為是根本無法處理的土地,裡頭有國有財產局土地,也有不少殯葬業,甚至也有宮廟佔地,立信機構從大地主下手,讓小地主看到方向,更改寫重劃區流程,拍攝影片讓地主看到重劃區遠景,從土地產權整合、市地重劃、規劃興建到出售,全年無休一條龍的服務,最後整合了近50公頃、1200位地主。

綠地、商機、交通 信仰地段哲學

而賴運興不僅在江翠北側重劃區推案,也常邀請公司同仁在鄰近的河濱公園騎單車,觀察生態池、候鳥,他表示,自己向來奉行地段哲學,有就業、有商機的都會區就是他開發重點,而該區塊在新店溪、大漢溪2條溪流雙龍抱珠之下,且周邊人口密度高、以一條板南線又可直達三鐵共構的板橋站,除了機能好,在都市叢林中還能買到河岸綠地,加上建商在區內帶頭讓利,以江子翠舊市區而言,中古屋每坪50~55萬元、預售案70~80萬元,但江翠北側重劃區均價約50萬元,「消費者眼睛是雪亮的,價格合理,市場立即反應在交易量上。

「立信吾界」4月開案後,目前銷況已達9成。

白手起家 別用地域性框住自己

白手起家、歷經人生高潮迭起的賴運興透露,自己的第一間房子買在南港區郊區,也是20坪小2房格局,後來第2間房子更遠,是在汐止,常常飽受塞車之苦,「買房子一定要從自己的能力看起,當能力不到時是沒有選擇權,年輕人不要用地域性來框住自己,只要房貸負擔得起。」

對於房市現況,賴運興指出,在2008年金融海嘯過後,建商如履薄冰,又有央行控制房地產融資風險,目前沒有房子的年輕人還很多,建議消費者貨比三家,如果要買重劃區,可以中古成屋行情去評斷價格合理性,如果比中古屋便宜一定可以買進,「但有一類重劃區不要去 ,人口密度不夠、生活機能不足,風險性就很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