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惦惦吃三碗公 大咖默默買億級商辦

2019/08/19 12:19文/記者葉思含

北車商圈相對低總價、高投報率,讓商辦交易熱絡。

今年商辦市場揭露迄今,以三商美邦人壽將長春金融大樓以37.7億賣給泰安產物為首,其次為遠雄出售統一國際大樓27、28樓,總價來到22億,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這些超高總價商辦,不少知名企業也默默砸下億元購置商辦產品,如台新銀行吳家3月時以誠信融資名義,用2.04億向台灣武田藥品買下南京東路三段、鄰近捷運南京復興站的45年屋齡老大樓的7樓;而奧黛莉內衣也用心心投資名義於2月購置台北車站商圈、開封街一段上的30年屋齡店辦大樓2樓,耗資2.5億,創近3年當地商辦總價新高,同時間點還有醫美集團愛爾麗買館前路商辦,北車商圈商辦交易顯然熱絡。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相比信義計劃區,或是忠孝、仁愛、敦化等A辦聚落,北車商辦大樓老舊,卻仍具西區第一大商圈價值,企業若不自用,投資角度來看也可有2~3%的投報率,相對能以低總買入,又有不錯的投報率,自然大受當前走避險投資的企業主們青睞。

 

此外,近年大型企業更看準市中心外圍商辦,尤其是內湖科學園區一帶,這幾年商辦交易價格都是名列前茅,今年也有2筆在內湖路一段NASA大樓亮眼商辦交易,為樂富一號REITs基金投資,由京城銀行買下7樓與10樓,一共21.7億。陳炳辰分析,總經弱化,新興區域商辦投資顯得避險,像是內科的高總價商辦卻可使用寬廣的辦公空間,CP值遠勝他處,租金行情也可在單坪2000~3000元,不比信義計劃區動輒競相來到3、4000元,都讓當地引進大量外資企業。

 

不過陳炳辰也說明,相較去年台塑砸187億買內湖南京東路六段台北企業總部園區辦公大樓,以及2017年中華郵政以64.2億買長虹內湖商辦,今年到目前為止揭露最高總價的長春金融大樓略顯差強人意,眼下進入大選前夕,黨派對立情勢嚴重,加上整體經濟不明,預期商辦買盤後勢改走觀望,大型企業進駐與投資將先停看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